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解禁市值过亿 主板占87%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本周A股市场限售股解禁市值突破一亿元,为10月解禁规模最大的交易周。其中,主板解禁规模占比高达87%,成为本周解禁主体。个股方面,浦发银行解禁数量最大,为37.31亿股。分析人士指出,本周解禁压力有所上升,但主要集中在主板,预计大小盘分化格局还将延续。

 本周1068亿元市值解禁

 本周A股市场限售股解禁总量为104.09亿股,以最新收盘价计,解禁市值约1068.09亿元。本周限售股解禁突破一亿元,为10月四个交易周最大规模,也是今年以来第六大单周解禁规模。

 其中,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解禁规模分别为931.35亿元、109.03亿元和27.71亿元,占比分别为87.20%、10.21%和2.59%。由此来看,本周主板成为限售股解禁的主体,而中小板创业板的解禁压力相对较小,特别是创业板解禁规模占比较低。

 就具体解禁类型来看,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和股权分置限售股份的解禁规模分别为108.92亿元、943.07亿元、1824.24万元。定向增发机构限售股解禁占比超过88%,成为本周的解禁主体。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做多人气有所回升,中小创获得资金青睐。尽管本周解禁规模相对较大,对反弹构成一定压力,但解禁股票主要集中在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解禁压力有限。从限售股解禁角度来看,大小盘分化的特征短期还将延续和加剧。

 浦发银行解禁数量居前

 本周共有26只股票解禁。其中,主板有12只,中小板有10只,创业板有4只。从行业分布来看,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制造业的股票数量最多,为5只;专用设备制造、有色金属、医药制药、软件和信息技术等行业各有2只股票;其余股票还分布在银行、公用事业、运输、传媒等行业。

 个股方面,浦发银行、营口港和铜陵有色的解禁数量居前,分别为37.31亿股、31.80亿股和24.53亿股,分别于10月14日、10月12日和10月16日解禁,解禁股份类型均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北新建材、海欣食品和奥瑞金分别解禁2.27亿股、1.60亿股和1.16亿股,其余股票的解禁数量都在1亿股以下。

 其中,浦发银行晚间公告称,公司2010年非公开发行限售股,即37.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将于2015年10月14日上市流通,该限售股持有人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上述限售股解禁后,浦发银行目前总共186.53亿股将实现全流通。

 创业板本周解禁的四只股票为东方日升、京天利、劲拓股份和宝色股份,解禁数量分别为8991.22万股、546.75万股、3892.68万股和755.00万股。除了东方日升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外,其余三只股票的解禁类型均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