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势凸显 计算机行业两日上涨8.23%
张怡

 尽管上周仅有两个交易日,但是A股市场高开高走,行业板块悉数上涨。其中,申万计算机指数以8.23%的涨幅位居行业涨幅榜首,表现突出,显示出市场情绪好转、风险偏好提升,对中小盘成长股的追捧也带动了市场赚钱效应。

 节后两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均实现了超过2%的涨幅,其中,计算机、电气设备、有色金属等10个行业的涨幅均超过了6%。从行业板块的5日涨跌幅来看,计算机行业涨幅为10.19%,遥遥领先,可见计算机板块的强势在节前就已经凸显,节后延续涨势。

 上周正常交易的134只计算机行业成分股中,所有个股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高伟达的涨幅最高,2日涨幅达到了21.01%;同时,航天长峰、迪威视讯、聚龙股份等45只个股的涨幅也均超过了10%。相反,朗科科技、东方网力等个股涨幅居末,均未超过2%。

 计算机行业的强势与消息面的诸多利好提振密切相关。9月下旬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明确提出将全面推进我国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加快建设数据强国;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9月29日正式发布《〈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2015版)》,明确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十大领域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欧洲法院6日认定欧美2000年签署的关于自动交换数据的《安全港协议》无效,对信息安全概念股形成提振。此外,首届中国(北京)国际互联网+金融博览会将于2015年12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办。

 总体来看,计算机行业前期经过连续回调后不少个股布局价值凸显,而且符合国家经济转型方向,备受产业资本青睐,短期内存量博弈格局下,其中的中小盘优质成长股仍将是资金追逐的对象。(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