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0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月CPI涨幅料回落
稳增长将继续发力

 (上接A01版)

 稳增长将继续发力

 虽然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但稳增长政策有望继续发力。发改委近日表示,下半年国内经济将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整体平稳的态势不会改变,全年经济增速有望保持在7%左右,全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可以实现。

 《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日前印发,“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编制将启动,《全面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政府投资条例》和《政府核准和备案投资项目管理条例》正在研究制定之中……一系列改革发展举措将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基建投资是稳增长的重要工具。从发改委部署工作的推进情况看,未来更多储备工程包有望亮相。央行运用定向工具向政策性银行提供流动性,起到定向支持和结构调整的作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将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税收负担,促进小微企业成长。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财政政策仍存在较大可操作空间,新一轮政策有望尽快推出,包括设立千亿元级PPP引导基金、加大降税清费力度支持小微企业等。财政政策的发力需要与货币政策相互协调,以达到稳增长的目标。

 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经济下行压力之下,稳增长政策持续加码。财政部连续推出三批共计3.2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务置换计划,加大城投债发行力度,推出专项金融债、成立PPP基金,地方政府财力明显增强,基础设施投资资金来源显著改善。随着稳增长政策持续加码,边际改善将推动经济逐步企稳,预计实体经济将在四季度改善。受金融业增速放缓的冲击,GDP增速未来两个季度可能有所放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