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0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星预计上季盈利
同比增80%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韩国电子巨头三星电子7日发布公告预计,受智能手机等移动产品的芯片和面板销售表现强劲的提振,其第三季度营业利润有望较上年同期大增79.8%,显著好于市场预期。

 三星电子初步预计,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为7.3万亿韩元(约合62.9亿美元),为两年来首次实现盈利增长,且创2014年第一季度以来最高。预计第三季度营收约为51万亿韩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

 分析人士认为,最新业绩指引意味着三星电子的盈利水平可能已经触底反弹,结束了此前接近两年的持续下滑。尽管智能手机业务不太可能实现强劲增长,但芯片业务的良好表现带来支撑。预计第三季度三星电子芯片业务的盈利将占整体盈利的一半以上。此外对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面板销售也为三星电子业绩上升带来贡献。

 不过投资者仍谨慎看待三星电子盈利前景,主要处于对其移动业务利润率下滑的担忧。HMC投资公司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预计,三星移动部门第三季度营业利润率会从第二季度的10.6%降至7.7%。三星将于10月底公布第三季度业绩的具体数据。

 另有市场消息称,三星电子可能最早在本月内实施股票回购,以安抚投资者。分析师称,如果回购规模超过10亿美元,将会促使三星股价上涨高达20%,并且将有可能抵消其年初至今的下跌。目前三星持有的现金储备规模高达550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