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0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能可VS耐克:跨国巨头兴衰折射中国经济加速转型
大宗商品会否先于宏观经济触底
叶斯琦

 □本报记者 叶斯琦

 如何才能看清中国经济的真实情况?尽管少量宏观数据低迷,但微观企业传递出不一样的信号。

 近期,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风雨飘摇”,而耐克公司却宣布中国销售大增使得公司业绩远超预期,其股价旋即刷新历史高点。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两家跨国巨头正演绎着“东边日出西边雨”的巨大反差。

 分析人士指出,消费逐步发力,成为拉动中国经济的新引擎。而在贸易体系重构的过程中,争夺定价权迫在眉睫。

 CFP图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