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江苏舜天放量涨停

 周一一字涨停的江苏舜天,昨日再度涨停,量能环比放大。

 江苏舜天昨日以10.88元高开后即涨停,盘中一度打开涨停板,最低报10.39元,涨幅降至4%左右,尾盘再度拉升并封死涨停板,收报11.13元。昨日该股成交8.77亿元,环比大幅放量。

 近日体育概念表现抢眼,江苏舜天表现强势。消息面上,中超5年版权卖出80亿元天价,令未来中超俱乐部获益颇丰,对该股构成正面刺激。政策面上,《关于开展公办体育运动学校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印发,决定从今年9月起,在全国开展运动员文化教育专项督导。分析人士指出,体育产业不仅是拉动内需的重要增长点,而且可以丰富人民生活内容。随着两部门督导运动员文化教育专项及各地政府的配套细则出台,体育产业将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被列为“十三五”规划扶持重点的足球、户外运动和冰雪项目等细分领域,有望率先取得突破。

 受政策面和消息利好,江苏舜天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不过昨日盘中涨停封单松动,反映多空分歧开始出现,建议以波段操作为主。(李波)

 机构博弈万丰奥威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震荡回调,场内的题材热点显著降温,不过仍有部分股票逆市上涨,万丰奥威昨日就强势涨停。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多机构高位博弈的现象显著。

 万丰奥威昨日小幅低开后便震荡上行,午后涨幅明显扩大,下午2点左右,成交额显著放大,股价随即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报29.22元。值得注意的是,万丰奥威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单日涨幅均超过4%,累计涨幅达到47.43%,表现十分抢眼。

 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昨日买入万丰奥威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分别买入1.49亿元和4860.98万元,排在第一位和第三位。在卖出万丰奥威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三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3901.17万元、3777.10万元和2362.3万元,排在第一位、第二位和第五位。

 分析人士指出,连续大涨后,万丰奥威回调整固的压力较为明显,机构高位博弈,显示对该股的后市分歧较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追涨。(徐伟平)

 创意信息连续涨停获机构追买

 重组获中国证监会通过,这为9月25日刚刚复牌的创意信息带来连续涨停佳绩。昨日机构席位抱团抢筹,在买入创意信息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中就占据三席。至昨日收盘时,创意信息股价报收33.55元/股,盘中接连攻克年线和60日均线。

 在前两个交易日一再涨停的基础上,昨日创意信息以31.50元开盘,早盘小幅冲高,之后回落转为长时间横盘休整,尾盘随买盘力量增强,股价再度上攻,最终以涨停价报收,日成交额也创出历史天量,达到3.09亿元。而该股前两个交易日成交额分别为1223万元和2.30亿元。

 据昨日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当天卖出创意信息金额最大的五大席位全部为营业部席位,其中华西证券广汉湖南路营业部金额最高,为3251.09万元;中信证券湖州环城西路营业部金额最低,为562.70万元。与之相对,昨日买入金额第一、第四和第五位的均为机构席位,具体金额为1266.19万元、773.30万元和645.34万元。(叶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