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88 证券简称:兖州煤业 公告编号:临2015-063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理财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行(以下简称“广发银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和中国农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邹城市支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

 委托理财金额:35亿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保本保收益型和保本浮动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3个月

 一、委托理财概述

 2014年10月24日,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2014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开展保本理财业务的议案》,批准公司以自有资金开展余额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的保本理财业务,并授权公司经理层具体办理理财业务相关手续,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36个月。

 根据上述股东大会决议及授权,为加强资金管理,实现公司存量资金收益最大化,本公司使用自有资金35亿元购买了3项银行理财产品,该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请见本公告第二部分“委托理财受托方基本情况”及第三部分“委托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二、委托理财受托方基本情况

 为开展上述委托理财业务,本公司与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和农业银行签署相关理财产品协议。本公司与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和农业银行之间不存在产权、人员方面关系及关联关系。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一)产品说明

 1.2015年9月29日,公司购买广发银行理财产品,主要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理财计划

 (2)理财货币:人民币

 (3)产品类型:保本保收益型

 (4)本金金额:15.00亿元人民币

 (5)预期收益率:年化收益率为4.30%

 (6)理财启动日:2015年09月29日

 (7)理财到期日:2015年12月28日

 (8)理财期限:90天

 (9)产品所涉费用:无

 2.2015年09月29日,公司与兴业银行签订《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购买兴业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产品

 (2)投资币种:人民币

 (3)收益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产品认购规模:10.00亿元人民币

 (5)收益率:固定年化收益率3.75% ,浮动年化收益率1.78%至1.82%

 (6)产品起息日:2015年09月29日

 (7)产品到期日:2015年12月29日

 (8)理财期限:91天

 (9)本金保证:100%保障投资者本金安全

 (10)是否要求提供履约担保:无

 (11)理财业务管理费的收取约定、费率或金额:无

 3.2015年09月29日,公司与农业银行签订《理财产品及风险和客户权益说明书》,购买农业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中国农业银行“本利丰”定向人民币理财产品

 (2)投资币种:人民币

 (3)产品类型:保本保收益型

 (4)产品认购规模:10.00亿元人民币

 (5)年化收益率:3.75%

 (6)产品起息日:2015年09月29日

 (7)产品到期日:2015年12月28日

 (8)理财期限:90天

 (9)本金保证:100%保障投资者本金安全

 (10)是否要求提供履约担保:无

 (11)理财业务管理费的收取约定、费率或金额:无

 (二)敏感性分析

 公司在确保不影响项目建设和经营流动性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资金购买安全性较高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资金正常周转需要。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闲置资金收益。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次投资的理财产品为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本金安全;按合同约定的利率获得固定收益,风险可控。该等保本理财业务的风险在于银行破产倒闭带来的清算风险。防范措施为选择资产规模大、信誉度高的全国性商业银行开展理财活动;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情况,一旦发现有可能产生风险的情况,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董事(包括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在确保不影响项目建设和经营流动性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资金购买安全性较高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资金正常周转需要。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闲置资金收益。本次投资的理财产品为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本金安全;按合同约定的利率获得固定收益,风险可控。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余额为45亿元人民币。

 五、备查文件

 公司2014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