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铝将拆分为两家公司

 全球第三大铝生产商美国铝业9月28日宣布,计划在2016年下半年之前拆分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以提振业绩增长。美铝首席执行官克莱恩菲尔德表示,此次分拆将为客户、股东和雇员创造最大价值。

 根据计划,美铝将把冶炼业务与高科技业务分拆,组建成两家独立的公司。作为传统业务,美铝的冶炼业务目前处境艰难,相比之下高科技业务受益于持续上升的汽车和航空用铝材需求,增长迅速。

 据悉,分拆后的美铝传统业务公司将覆盖矾土、铝、铸件及能源等上游业务,并继续沿用美国铝业这一公司名称运营,高增长的“增值”业务公司将覆盖交通及建筑解决方案、全球轧材产品和工程产品/解决方案等业务,具体名称将在相关事项完成前确定。根据美铝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分拆后的两家公司业务规模将相对均衡。

 受分拆计划提振,美铝股价在28日逆市大涨5.7%。在分拆消息公布前,受铝价持续下跌以及供应过剩等因素冲击,美铝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下跌超过40%。(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