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51 证券简称:漫步者 公告编号:2015-061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运用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不超过八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每份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1年),该理财额度内可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通过该议案之日起18个月内有效。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2015年9月29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永定路支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和交通银行北京海淀支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分别签订《浦发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保证收益型)》、《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合计使用人民币贰亿肆仟贰佰万元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短期保本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

 1、投资收益支付

 1.1 该两款理财产品均为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到期一次性返还产品本金和产品收益。

 1.2 投资期限届满后的下一日兑付投资本金及收益,如遇节假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

 2、公司与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均无关联关系。

 3、风险提示

 3.1 浦发银行期限风险:若2015年10月26日或2015年11月25日的1个月Shibor低于2.0%,则浦发银行有权但无义务,相应在2015年10月28日或2015年11月27日提前终止浦发银行该理财产品。由于该理财产品的实际期限无法事先确定,且浦发银行有权单方行使对产品期限的权利(包括但不限于提前终止等),一旦浦发银行选择了行使该权利,公司必须遵照履行。

 3.2 交通银行信用风险:交通银行发生信用风险的极端情况,如宣告破产等,将对该理财产品的本金与收益支付产生影响。

 3.3 市场风险:产品存续期内可能存在市场利率上升、但该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的情形;受限于投资组合及具体策略的不同,浦发银行该理财产品收益变化趋势与市场整体发展趋势并不具有必然的一致性。

 3.4 延迟兑付风险:在发生申请赎回及/或本合同约定的收益分配时,如遇不可抗力等意外情况导致无法按期分配相关利益,则公司面临理财产品延迟兑付的风险。

 3.5 流动性风险:公司不享有提前终止权,公司在产品到期日前无法取用存款本金及产品收益。

 3.6 再投资风险:银行可能根据合同的约定在交易期内行使提前终止权,导致理财产品实际期限短于合同约定的期限。如果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则公司可能无法实现期初预期的全部收益。

 3.7 信息传递风险:公司根据合同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查询理财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果公司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无法及时了解理财产品信息,并由此影响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将由公司自行承担。

 4、应对措施

 4.1 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2 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3 独立董事应当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独立董事在公司审计部核查的基础上,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同时,独立董事应在定期报告中发表相关的独立意见。

 4.4 公司监事会应当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5 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投资理财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募集和超募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对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意见

 (一)独立董事的意见详见2014年11月18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二)监事会的意见详见2014年11月18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三)保荐机构的意见详见2014年11月18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招商证券关于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

 五、备查文件

 1、《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4、《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5、《招商证券关于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