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即期汇率四连涨
离岸汇价反超在岸汇价

 上周下半周以来,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强。本周二(9月29日),境内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即期汇价再次联袂上涨,即期汇率收获“四连阳”。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3660,较前一交易日上升69基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调,刷新9月18日以来的接近半个月新高。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高开高走,收盘报6.3636,较前一交易日小涨54基点或0.08%,创下9月7日以来的逾三周收盘新高。

 更令人关注的是,近几个交易日香港市场人民币离岸汇率(CNH)连续大涨,且涨幅超过在岸汇价,28日终于反超在岸汇价。截至昨日下午18:30,人民币兑美元CNH汇价报6.3447,继前一交易日大涨0.50%之后再涨242基点或0.38%,较当日境内即期收盘价高出近200基点。而在8月中旬完善中间价形成机制之后,离岸与在岸即期汇差一度超过1000基点,之后逐渐收窄,9月中旬至上周前半周总体维持在300-400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自8月11日央行调整中间价报价机制以来,人民币在岸、离岸市场上尽管曾出现较显著的贬值预期,但近几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的强势表现以及在岸离岸汇价的显著收窄,已经在很大程度上修正了这一贬值预期。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各方对于人民币汇率的预期将会维持稳定。(王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