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985 证券简称:雷鸣科化 编号:临2015-018

 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15年9月15日以书面、电话和传真的方式发出了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5年9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全体监事和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张治海先生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事项:

 一、关于公司拟竞拍宿州市萧县矿山资源项目的议案

 公司为加快发展速度,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盈利能力,拟参与宿州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安徽省萧县义安山南段、西段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采矿权的竞拍。

 参加表决的董事共9名。表决结果为: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关于公司拟竞拍宿州市萧县矿山资源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19)。

 独立董事已发表同意本议案的独立意见。

 二、关于增加注册资本暨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参加表决的董事共9名。表决结果为: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公司注册资本由175,236,496元增加至262,854,744元。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关于增加注册资本暨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20)。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29日

 证券代码:600985 证券简称:雷鸣科化 编号:临2015-019

 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拟竞拍

 宿州市萧县矿山资源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为加快发展速度,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盈利能力,拟参与宿州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安徽省萧县义安山南段、西段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采矿权的竞拍。挂牌出让公告于2015年8月28日在宿州市国土资源局网站(http://www.szgt.gov.cn)上公告,公文编号: 宿国土资矿公告〔2015〕01号、宿国土资矿公告〔2015〕02号。雷鸣科化如竞得该采矿权,需向安徽省国土资源厅申请办理采矿许可证。采矿权是否竞得尚不确定,是否能够以及何时能够取得采矿许可证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挂牌出让的采矿权权属清楚,不存在权属争议,挂牌出让程序规范。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于2015 年9月28日召开的六届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

 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交易概述

 (一)交易情况

 为了矿山资源有序开采和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宿州市政府实施矿山资源统一规划,整合矿山资源,并公开出让,新设采矿权。2015年8月28日,宿州市国土资源局在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出让萧县义安山南段、西段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采矿权。

 公司为加快发展速度,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盈利能力,拟参与竞拍上述2块矿山资源项目。义安山南段、西段矿山资源的挂牌起始价分别为8,500万元、8,000万元,最终交易价格以成交价格为准。所需资金前期由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及通过银行贷款先行垫付,竞拍成功后,拟采取定向增发等方式进行融资置换,以降低投资成本,提高投资收益。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5年9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竞拍宿州市萧县矿山资源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参加竞拍萧县义安山南段、西段矿山资源项目。

 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如下:

 1、公司在将该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前,组织人员实地查看了该矿山资源并进行了审慎调研,综合全面的了解了矿山勘查现状。

 2、本次交易将有利于完善爆破业务链条,降低公司对民爆主业的盈利依赖,形成新的增长利润点,并能够改善公司整体盈利结构,分散经营风险,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符合公司长期发展需要和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

 3、公司本次参与竞拍矿山资源项目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上市监管规定及《公司章程》规定。

 综上所述,我们同意公司参与竞拍萧县义安山南段、西段矿山资源项目。

 (三)交易行为生效所必需的审批程序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亦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交易对方名称:宿州市国土资源局

 地址:宿州市淮河路与磬云路交叉口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义安山南段矿山资源

 1、矿山位置:位于萧县城东北约10km,行政区划隶属龙城镇和圣泉乡管辖。矿区南距311国道3.5km,东距徐州西四环高速公路约4.5km,西南距符夹铁路萧县火车站约10km。

 2、矿山面积:矿区占地面积约0.41平方公里,南北长703m,东西宽674m。

 3、资源储量:资源储量935.99万m3,约2527万吨。

 4、矿种:建筑石料用灰岩矿

 5、出让年限:13年

 6、挂牌起始价:挂牌起始价为8,500万元,增价幅度为100万元及其整数倍。

 7、竞买保证金:6,000万元

 (二)义安山西段矿山资源

 1、矿山位置:位于萧县城东北约10km,行政区划隶属龙城镇和圣泉乡管辖。矿区南距G311国道3.5km,西距符夹线铁路萧县火车站约10km。

 2、矿山面积:矿区占地面积约0.23平方公里 ,南北长710m,东西宽364m。

 3、资源储量:资源储量906万m3,约2,448万吨。

 4、矿种:建筑石料用灰岩矿

 5、出让年限:13年

 6、挂牌起始价:挂牌起始价为8,000万元,增价幅度为100万元及其整数倍。

 7、竞买保证金:6,000万元

 上述2块矿山资源已通过宿州市国土资源局组织有关单位及专家评审并备案,并经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

 四、竞拍矿山资源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为加快发展速度,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盈利能力,拟参与宿州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上述2块矿山资源的竞拍。

 矿山资源将成为稀缺性资源,前景广阔,若公司成功竞拍,将有利于完善爆破业务链条,降低公司对民爆主业的盈利依赖,分散经营风险;且该项目利润率较高,将形成新的增长利润点,有利于改善盈利结构,提高盈利能力;矿山资源具有一定开采利用价值,能够巩固公司的民爆产品销售市场地位,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若竞拍不成功,不会对公司现有业务产生影响。

 五、风险分析

 1、雷鸣科化能否竞得上述矿山资源的采矿权,存在不确定性。

 2、雷鸣科化如竞得该采矿权,需向安徽省国土资源厅申请办理采矿许可证,是否能够以及何时能够取得采矿许可证存在不确定性。

 3、因国家产业政策或者矿产资源规划调整,导致该项目不能正常运转。

 4、受生态环境保护的影响,国家对矿山资源政策越来越严格,项目可能因环境保护政策受到影响。

 公司将根据本次竞拍矿山资源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发布公告,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上网公告附件

 1、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29日

 ●备查文件

 1、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安徽省萧县义安山西段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采矿权挂牌出让公告(宿国土资矿公告〔2015〕01号)

 3、安徽省萧县义安山南段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采矿权挂牌出让公告(宿国土资矿公告〔2015〕02号)

 证券代码:600985 证券简称:雷鸣科化 编号:临2015-020

 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注册

 资本暨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5月22日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于2015年7月3日刊登了《2014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实施公告》,以2015年7月9日为股权登记日,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增至262,854,744股。

 公司于2015年9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注册资本暨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同意公司因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而增加注册资本至262,854,744元。根据上述注册资本变更情况,公司拟对《公司章程》第六条、第十九条中涉及的注册资本和股份数量进行相应修订,具体如下:

 ■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2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