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简报

 南京高科(600064)

 筹建高效股权运营平台

 2015年9月26日南京高科发布公告称,公司以自有资金6.99亿元投资设立南京高科新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南京新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南京高科新浚股权投资一期基金(有限合伙)。上述三家企业中,公司合计投资69859.125万元。

 海通证券指出,该基金设立将有利于公司推进“大健康、大创投”的战略转型;有利于公司借鉴股权投资行业成熟发展经验,创新运营管理机制;有利于完善公司股权投资专业化运作平台,以充分分享基金的投资收益。公司多层次股权投资平台形成,股权投资业务进展顺利,传统地产业务公司也在加快盘活存量。同时,公司孵化器业务架构齐全,属目前孵化器概念标的中估值最低,后期具备较强估值修复预期。海通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东江环保(002672)

 全国布局又下一城

 东江环保发布公告称,与蓝天环保设立合资公司,承接蓝海环保运营的一期项目危险废物综合利用项目(有机溶剂废物0.5万吨/年,废矿物油1万吨/年,废卤化有机溶剂0.1万吨/年,废有机溶剂0.9万吨/年)并规划建设二期项目(焚烧3万吨/年、危废的物化处理6万吨/年、废矿物油的处理处置5万吨/年、废包装桶的处理处置20万只/年)。

 广发证券表示,此次设立的合资公司位于潍坊市昌邑滨海(下营)经济开发区,将承接潍坊、青岛、淄博等地区的危废,具有较广阔的市场容量,是公司在环渤海区域的重要布局。交易模式上,此次公司出资25%设立合资公司,并在对方促使合资公司取得二期项目的环评及立项批复后,以6400万元受让对方持有的45%的股权,最终股权比例达到70%。公司通过并购、加速布局全国,目前危废处置能力及资质超过100万吨/年(在建产能超过52万吨/年),外延并购和产能建设并举,保障未来业绩的持续快速增长。广发证券给予“买入”评级。

 吴通通讯(300292)

 定增布局智能快递柜

 吴通通讯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641.9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7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全部用于“智能快递柜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建设期2年,预计达产后实现年产智能快递柜2.4万套。

 安信证券指出,此次智能快递柜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包括研发生产和基于互联网的运营服务,符合公司“通信制造+信息服务”战略。其中智能快递柜研发生产将利用公司多年传统制造业的经验(特别是射频光纤连接器件及箱体设备的设计、精密加工、装配检测等积累),延伸拓展新品类。同时利用各子公司在通信技术、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储备打造互联网运营平台,结合前期积累的邮政等客户资源,有望在智能快递柜布放完成后,实现规模化运营,建立用户粘性、积累用户数据,深入挖掘、分析实现精准营销等增值收益。此外,公司通过并购战略实现了业务结构多元化,增强了整体竞争力。此次智能快递柜项目的将涉及信息通讯与连接模块建设、企业信息模块建设、广告投放模块建设以及快递柜设计与生产制造等,整合各子公司的资源,有利于发挥协同效应。项目预计经营期年均收入13.4亿元,净利润1.98亿元,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安信证券维持“买入-B”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