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58 证券简称:莱茵体育 公告编号:2015-124
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黄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协议签署概述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同时进一步加速推进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莱茵体育”)体育产业生态圈布局,本公司与黄山市人民政府本着长期合作、平等互利、相互支持、共谋发展的原则,经双方友好协商,于2015年9月28日签署了《黄山市人民政府与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双方将在中国·黄山“国际户外运动基地”投资建设、体育品牌赛事打造及发展体育旅游三大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双方签署的协议为合作框架协议,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合作方的基本情况

 1、黄山市人民政府

 黄山市位于安徽省最南端,紧邻长三角,地处皖浙赣三省交界处,是承接东西、贯通南北的区域中心。全市辖三区四县和黄山风景区,总面积9807平方公里,人口约150万。黄山市汇聚黄山、齐云山、西递宏村、屯溪老街、花山迷窟、徽州古城等丰富的自然资源与历史人文遗迹于一身,是著名的国际旅游城市,全球首个旅游景区类世界优秀目的地。

 三、协议主要内容

 (一)合作背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发[2014]46号《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5]62号《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同时,为了充分利用黄山市体育旅游资源优势、体育产业基础、赛事活动品牌,充分发挥莱茵体育其体育板块布局的先发优势、上市公司的影响力和强大的资金实力,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立足黄山、幅射全国、放眼全球,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加快推进黄山市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户外运动基地和体育旅游目的地,经双方协商,一致同意制订本框架协议。

 (二)合作原则

 1、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协议双方的比较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2、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充分发挥以企业为创新主体,政府为企业服务的职能,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企业创造效益,地方特色产业得到健康快速发展。

 3、阶段实施,形式多样。根据合作内容、合作项目的具体情况分阶段实施,积极探索多种合作方式。

 (三)合作内容

 1、投资建设中国·黄山“国际户外运动基地”。依托黄山市徽州文化与艺术长廊项目区徽州学府板块,投资建设占地约500亩的中国·黄山“国际户外运动基地”(暂定名),建成具有黄山特色、并可作为国家及各省多项目专业运动队伍的轮训基地。具体合作内容、合作形式由双方另行商定。

 2、打造一批体育品牌赛事。依托中国·黄山“国际户外运动基地”,围绕体育赛事的商业开发展开合作,整合黄山市现有场馆资源、体育品牌赛事活动,持续举办高水平竞技赛事,打造具有黄山特色的品牌赛事,并以竞技赛事带动群众性赛事的开展,进一步促进当地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并引导包括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在内的优势媒体资源为双方合作举办的体育赛事进行推广宣传,具体合作内容及具体形式由双方另行商定。

 3、打造一流体育旅游服务。借助莱茵体育旗下O2O平台,推进“旅游+体育+互联网”融合,双方将就“旅游+体育+互联网”展开深度合作,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渠道并加强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思维升级黄山市传统体育赛事运营及旅游服务方式,并以市场化的用户需求为导向设计体育旅游产品,探索促进旅游产业投资与消费的“互联网+旅游”发展新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化和便捷化的服务。

 (四)合作机制和职责

 1、本协议签署生效后,双方立即成立联合工作实施小组,确定专门工作人员,排出合作推进时间表,迅速展开工作,确保2015年底前明确双方各项合作内容及合作形式。

 2、黄山市人民政府应在赛事申报审批、安保组织保障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3、莱茵体育应在赛事资源、赛事运营、场馆运营、规划设计、市场渠道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五)合作协议签署与生效

 本协议自双方共同签署盖章之日起生效。

 四、协议签署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与黄山市人民政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是本公司与地方政府在体育产业发展领域达成的首次政企全面战略合作。公司将积极通过在体育板块的先发布局优势与黄山市现阶段体育产业优势资源、体育产业发展需求相结合,在中国·黄山“国际户外运动基地”投资建设、体育品牌赛事打造及发展体育旅游服务三大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开发。通过本次与黄山市人民政府的全面合作,有利于公司在黄山市及其辐射的周边区域进行体育产业链的全面布局,显著提升公司体育产业的业务范围及市场空间,并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影响力,为公司体育业务收入水平的提升及盈利能力的增强带来积极影响。

 五、风险提示

 1、本协议为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合作形式及内容尚需双方联合工作组进一步明确,对公司带来的经济效益尚存在不确定性。

 2、就双方达成的后续具体合作方案,公司将按照规定及时披露进展情况,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本公司与黄山市人民政府所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