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智慧能源 编号:临2015-106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人民币875万元对天津中翔腾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进行投资,占本轮增资后标的公司总股本的14.64435%。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一、交易概述

 (一)本次交易的基本情况

 2015年9月28日,公司与标的公司及其原股东杨丁、翟禹、朱建设共同签署《投资协议》,协议各方一致同意并确认由公司按协议约定出资875万元认购标的公司新增注册资本44.642857万元,占本轮增资后标的公司总股本的14.64435%。

 (二)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公司《章程》、《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一)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天津中翔腾航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2年10月11日

 注册地址:天津市东丽区腾飞路1号(滨城楼宇总部B座)

 注册资本:人民币250万元

 法定代表人:杨丁

 经营范围:航空与航天技术、机械与电子技术、信息与遥感技术的研发、技术服务、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计算机系统集成;航空产品、遥感产品、电子产品、机械设备生产、销售服务。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

 (二)标的公司股东及持股比例

 1、本次增资前股东情况

 ■

 2、本次增资后股东情况

 ■

 三、交易合同或协议的主要内容及履约安排

 公司对标的公司增资875万元,其中44.642857万元计入标的公司注册资本,830.357143万元计入标的公司资本公积,本轮增资后公司持有标的公司14.64435%的股权。

 在标的公司满足《投资协议》规定的支付投资款的先决条件后,公司于《投资协议》签订后5个工作日内支付875万元人民币至标的公司账户,标的公司在收到增资款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标的公司对本次投资款的使用方案需经公司批准。公司对标的公司的全部出资仅用于标的公司的正常经营需求、补充流动资金或经标的公司股东会批准的其他用途,不得用于偿还标的公司股东债务等其他用途,也不得用于非经营性支出,不得用于委托理财、委托贷款和期货交易。

 四、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交易的目的

 标的公司致力于民用无人机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销售及服务,拥有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7项,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并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技术进行合作,掌握了前沿的无人机技术,其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标的公司不仅发展势头良好、赢利能力强,且生产的无人机主要应用于工业领域的电力巡检、故障监测、数据采集等。目前,标的公司最大的客户为国家电网,与公司重要客户高度重叠,故本次交易的实施有利于发挥巨大协同效应,创造附加效益。

 (二)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的实施,在国家电网电力巡检、故障监测、数据采集等领域,采用无人机技术产品,加强了公司在运维监测、终端能效管控环节的业务布局,进一步夯实了公司“规划设计-产品供应-施工安装-运维监测-能效管理-总包服务”全产业链服务盈利模式,拓宽公司战略维度,增强整体竞争实力。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在分布式能源、智慧微网、终端能效管控流量入口、节能云平台以及碳资产管理等能联网中后端环节的外延发展。标的公司属于高新技术行业,具有专业要求高、进入壁垒高等特点,未来巨大的发展空间有实现高收益、高回报的基础。

 本次公司对外投资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工业无人机尚属于新兴行业,存在一定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一)关于天津中翔腾航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

 (二)关于天津中翔腾航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之补充协议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九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