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368 证券简称:柳州医药 公告编号:2015-060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5年9月28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9月23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等形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其中朱鷖佳先生、王波先生、田旷先生、刘俐女士、王勤先生以通讯方式出席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朱朝阳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会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经公司董事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的议案》

 公司分别于2015年4月29日、2015年5月2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的议案》。根据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非公开发行股票具体事宜的议案》的授权,综合中国证监会的反馈意见和公司的实际状况,公司董事会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进行修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董事朱朝阳以及朱鷖佳在该议案表决过程中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关于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可行性分析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可行性分析报告(修订稿)》。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审议通过《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2011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公司就截至2015年6月30日前次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拟定了专项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刊登的《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鉴证报告》(勤信鉴字【2015】第1031号),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3368 证券简称:柳州医药 公告编号:2015-061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5年9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举行。公司3名监事全部亲自出席会议并行使了表决权。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肖俊雄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经公司监事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3368 证券简称:柳州医药 公告编号:2015-062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和补充2015年非公开发行

 股票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5年4月29日、2015年5月2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等非公开发行相关议案。根据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非公开发行股票具体事宜的议案》的授权,公司董事会在有效授权期及授权范围内对《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以下简称“《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的修订及补充披露,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实施及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董事会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发行数量进行相应调整,并对《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进行了部分修订和补充披露,主要内容如下:

 ■

 除上述修订和补充披露外,公司未修订《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的其他内容。

 特此公告。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3368 证券简称:柳州医药 公告编号:2015-063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证监发行字〔2007〕500号)的规定,现将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资金到账时间以及资金的存放情况

 (一)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1187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30,000,000.00股,其中公司股东可公开发售股份不超过5,625,000.00股。实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8,125,000.00股,其中公开发行新股为22,500,000.00股,股东公开发售股份为5,625,000.00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26.22元。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589,950,000.00元,扣减承销费、保荐费等发行费用人民币58,611,300.00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31,338,700.00元。上述募集资金已经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于2014年11月27日出具了勤信验字【2014】第1042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2011年至2015年2月,公司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募投项目建设,2015年3月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以募集资金15,247.71万元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2014年12月至2015年6月公司另外使用募集资金30,305.73万元,以上合计共使用募集资金45,553.44万元。2015年3月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以闲置募集资金6,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账户收到银行存款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73.40万元。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1,653.83万元。

 截至2015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在银行账户的存储情况如下:

 ■

 注:上述募集资金余额包括募集资金利息收入:736,398.89元,手续费支出2,373.90元。

 二、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说明

 (一)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变更情况说明

 本公司未有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变更情况。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说明

 本公司未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四)募集资金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说明

 2015年3月13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15,247.71万元。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自筹资金15,247.71万元,公司将募集资金15,247.71万元置换先期投入自筹资金15,247.71万元。

 (五)闲置募集资金情况说明

 公司于2015年3月13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6,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补充流动资金实际划拨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说明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2。

 四、前次募集资金中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运行情况说明

 前次募集资金中不存在用于认购股份的情况。

 五、其他差异说明

 上述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公司其他定期报告和其他信息披露文件中已披露的有关内容不存在重大差异。

 附件:1.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特此公告。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八日

 

 附件1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5年6月30日

 编制单位: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现代物流配送中心工程项目,截至2015年6月30日,该项目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已转入固定资产,累计投入金额11,425.23万元,尚待竣工结算;实际投资金额与募集后承诺投资金额的差额6,878.64万元,一方面系该项目使用了政府补助3,173.28万元用于建设,另一方面工程尾款尚未支付。

 注2:现代物流配送中心工程项目建设,由于受到募集资金到位时间、征地搬迁、道路贯通、排水工程、供配电工程、通信网络工程以及雨季影响,导致施工进度延迟。截至2015年6月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尚在办理竣工结算手续。

 注3:连锁药店扩展业务项目:截至2015年6月30日,该项目已投资设立/改造82家连锁药店,累计投入金额4,428.21万元。其中:截止2012年底为22家,2013年为18家,2014年为27家,2015年1-6月为15家;实际投资金额与募集后承诺投资金额的差额为710.79万元;但受募集资金到位时间、新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影响,该项目整体进度延迟,预计93家连锁药店全部建成的时间为2015年9月30日前。

 

 附件2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5年6月30日

 编制单位: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前次募集资金项目均非生产型项目,因此不适用产能利用率指标。

 注2:现代物流配送中心工程项目系于2015年6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因此未测算近三年及一期的效益情况。

 注3:补充营运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项目效益系按6个月至1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测算减少公司利息支出金额。

 证券代码:603368 证券简称:柳州医药 公告编号:2015-064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

 意见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州医药”)于2015年8月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151303号)(以下简称“《反馈意见》”)。由于部分反馈意见问题相关说明和解释尚待落实,为了保证本次反馈意见回复的质量,公司已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延期提交反馈意见书面回复。

 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对《反馈意见》进行了认真核查和落实,相关书面回复材料已准备齐全,并按照《反馈意见》的要求对所涉及的事项进行了资料补充和问题答复,现根据相关要求对反馈意见回复进行公开披露,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公司将按照要求及时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反馈意见回复材料。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能否获得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3368 证券简称:柳州医药 公告编号:2015-065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摊薄即期回报的

 风险提示及相关防范措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4月29日、2015年5月21日分别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等非公开发行相关议案。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3] 110号),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公司就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以下简称“本次非公开发行”或“本次发行”)对即期回报摊薄的影响进行了认真分析,现将本次发行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摊薄影响及公司采取的相关措施公告如下:

 一、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摊薄即期回报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

 (一)假设条件说明

 1、考虑到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审核和发行需要一定时间周期,假设本次非公开发行于2015年11月30日实施完毕,该完成时间仅为估计;

 2、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65,000万元,未考虑发行费用,发行股票数量为2,984.80万股,实际发行数量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发行的发行数量、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准;

 3、根据发行方案,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使用4.80亿元募集资金补充营运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按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4.85%(2015年6月调整)计算,将为公司节约财务费用2,328.00万元/年,税后净利润将增加1,978.80万元/年;

 4、本次募集资金使用10.35亿元用于医院供应链延伸服务项目一期,使用1.35亿元用于医疗器械、耗材物流配送网络平台,鉴于项目的建成需要一定时间,本次测算未考虑该部分募集资金投入后对公司盈利能力的影响;

 5、在预测公司本次发行后净资产时,假设利润分配总金额不变,且未考虑除募集资金、利润分配和净利润之外的其他因素对净资产的影响;

 6、以2014年净利润为基础,2015年净利润按照0%、15%、30%的业绩增幅分别测算。上述假设不构成公司盈利预测,投资者不应据此进行投资决策,投资者据此进行投资决策造成损失的,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7、公司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本次发行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

 基于上述假设的前提下,本次发行摊薄即期回报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对比如下:

 单位:元

 ■

 经测算,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对公司2015年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略有摊薄。

 二、本次非公开发行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提示

 本次非公开发行将扩大公司股本及净资产规模,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医院供应链延伸服务项目一期和医疗器械、耗材物流配送网络平台)效益的产生需要经历项目建设、竣工验收、设备安装调试、投产等过程,项目陆续建成投产产生效益需要一定的过程和时间,因而公司的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存在短期内被摊薄的风险。

 三、公司应对本次发行摊薄即期回报采取的措施

 为促进公司业务健康、良好的发展,充分保护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权益,公司将采取如下措施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公司的业务规模、经营效益,为中长期的股东价值回报提供保障。

 (一)加快募投项目建设进度,保持主营业务稳定、快速发展

 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及本公司未来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实现并维护股东的长远利益。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加快募投项目建设,争取募投项目早日投产并实现预期效益,进一步提高公司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二)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升盈利能力

 公司拟使用本次非公开发行部分募集资金用于偿还公司借款,进一步改善公司的资产结构和财务状况,公司将充分利用该等资金支持公司的日常经营,尽可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支出,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三)加强募集资金管理,保证募集资金规范使用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确保募集资金的使用规范、安全、高效,公司已制定和完善募集资金管理相关的管理制度。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对募集资金进行专项存储,保障募集资金投资于各个项目,配合监管银行和保荐机构对募集资金使用的检查和监督,以保证募集资金合理规范使用,合理防范募集资金使用风险。

 (四)严格落实现金分红政策

 为完善公司利润分配政策,推动公司建立科学、合理的利润分配和决策机制,更好地维护股东及投资者利益,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发[2012] 37号)等法规的要求,公司制订了《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分红回报规划》,建立了对投资者持续、稳定、科学的回报规划与机制,对利润分配做出制度性安排,保证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特此公告。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3368 证券简称:柳州医药 公告编号:2015-066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采取监管措施或处罚及整改情况的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自上市以来,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证券监管部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规范运营,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和控制制度,提高公司治理水平,促进公司稳定、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公司申报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151303号)中的相关要求,现将公司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采取监管措施或处罚及相应的整改落实情况披露如下:

 一、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处罚的情况

 公司最近五年不存在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处罚的情况。

 二、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采取监管措施以及相应整改情况

 公司最近五年不存在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采取监管措施及整改的情况。

 特此公告。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