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
利好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医疗健康”)通过积极主动的管理和严格的风险控制,重点投资于健康产业相关的优质上市公司,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医药主题基金,定期明确: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其中,投资于医疗健康相关行业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所定义的医疗健康产业上市公司,是指以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预防、诊断和治疗疾病的医疗保健相关产品或服务,并致力于提升国民健康水平的企业,以及以保健食品、药妆等功能型日用品为代表的保健产业上市公司。

 需求+政策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加快发展: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及人口结构的改变,居民的身体健康意识逐步增强,对于医疗健康产业的需求越来越大,并将推动提供这些产品和服务的上市公司的稳健快速成长。此外,我国政府也已明确将大健康产业作为国家战略,国务院在2013年9月公布了《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国健康产业的产值将达到GDP的10%,产值规模达到约8万亿元。在巨大的医药健康需求以及产业政策的积极推动下,相关上市公司也具备丰富的投资机会。

 基金经理具备相关管理经验: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张飞自2011年5月加入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目前也是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的基金经理之一,该基金在投资范围上同样关注那些有利于提升居民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的行业及公司,从基金经理张飞任职期间的业绩来看,该基金自2015年1月31日其任职以来净值增长11.4%,在同业473只基金中排名前40%。此外,就短期市场环境来看,在市场震荡阶段,医药主题基金也具备较好的防御属性。

 投资建议: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重点投资于健康产业相关的优质上市公司,其投资方向符合当前社会需求,并受到相关政策的积极推动,国务院在2013年公布的《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我国健康产业的产值将达到GDP的10%,产值规模达到约8万亿元。拟任基金经理张飞具备相关产品的管理经验,此外,就短期市场环境来看,在市场震荡阶段,医药主题基金也具备较好的防御属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