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48 证券简称:世龙实业 公告编号:2015-034
江西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购买
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概述

 江西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议案》和《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和募投项目正常实施以及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产品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使用不超过1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适度的短期理财产品;且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5月7日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公告》和《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公告》。

 二、购买理财产品事项进展

 1、2015年9月24日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签订了《招商银行公司理财产品销售协议书》,以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具体事项如下:

 (1) 产品名称: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之鼎鼎成金69949号理财计划

 (2) 产品类型:保本固定收益型

 (3) 产品期限:119天

 (4) 产品收益率:4.50%/年

 (5) 产品认购期:2015年09月24日

 (6) 产品起息日:2015年09月24日

 (7) 产品到期日:2016年01月21日(实际产品到期日受制于银行提前终止条款)

 (8) 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5,000万元

 (9) 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10) 理财本金及收益支付:投资者在购买本理财计划后若持有到期或持有至招商银行确认的提前终止日的情况下,在扣除托管费、销售费等相关费用后一次性支付。

 (11) 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无关联关系。

 2、2015年9月24日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签订了《招商银行公司理财产品销售协议书》,以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具体事项如下:

 (1) 产品名称: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之鼎鼎成金69948号理财计划

 (2) 产品类型:保本固定收益型

 (3) 产品期限:43天

 (4) 产品收益率:4.00%/年

 (5) 产品认购期:2015年09月24日

 (6) 产品起息日:2015年09月24日

 (7) 产品到期日:2015年11月06日(实际产品到期日受制于银行提前终止条款)

 (8) 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2,000万元

 (9) 资金来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10) 理财本金及收益支付:投资者在购买本理财计划后若持有到期或持有至招商银行确认的提前终止日的情况下,在扣除托管费、销售费等相关费用后一次性支付。

 (11) 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无关联关系。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余额为15,500万元(含本次),其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1,500万元,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4,0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7.80%。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系在公司董事会授权的额度和期限范围内实施的,该事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且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和主营业务发展的需要。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能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在董事会授权额度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于2015年5月8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购买了交通银行景德镇乐平支行“蕴通财富?日增利提升91天”理财产品,该产品已于2015年8月10日到期,收回全部本金及收益。

 2、公司于2015年5月15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2,400万元和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1,400万元购买了交通银行景德镇乐平支行“蕴通财富?日增利36天”理财产品,该产品已于2015年6月23日到期,收回全部本金及收益。

 3、公司于2015年5月18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购买了“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之鼎鼎成金69621号”理财产品,该产品已于2015年9月6日到期,收回全部本金及收益。

 4、公司于2015年5月18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7,000万元和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4,000万元购买了“中国工商银行法人封闭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15JX008J(赣)”理财产品,该产品已于2015年9月18日到期,收回全部本金及收益。

 5、公司于2015年5月28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1,050万元购买了由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代理销售的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景鑫北京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第1级)”理财产品,该产品已于2015年8月27日到期,收回全部本金及收益。

 6、公司于2015年6月26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400万元购买了交通银行景德镇乐平支行“蕴通财富?日增利提升182天”理财产品,产品到期日:2015年12月28日。

 7、公司于2015年8月26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5,100万元购买了交通银行景德镇乐平支行“蕴通财富?日增利提升91天”理财产品,产品到期日:2015年11月30日。

 8、公司于2015年9月11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购买了“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之鼎鼎成金69945号理财计划”,产品到期日:2016年03月21日。

 五、备查文件

 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签订的《招商银行公司理财产品销售协议书》

 特此公告。

 江西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