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交量锐降
谨慎参与股B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上周上证综指持续在3000-3200点之间震荡,中小创稍有反弹。上证综指周跌0.18%,沪深300周跌0.59%,中证100跌1.16%,中证500涨1.18%,中小板指涨1.40%,创业板指涨1.90%。分级股B有涨有跌,波动显著降低,日均成交量已降至3000万份,成交异常低迷,分级债B流动性匮乏,二级市场价格表现一般,分级股A受避险资金的青睐持续上涨,但空间已经有限。

 据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统计,上周日均成交量在500万份以上分级股B由前周的72只降至52只,日均成交量降至历史低位仅有3000万份,成交异常低迷,价格简单平均上涨2.74%,主要受军工股B所带动。周涨幅在10%以上的有5只,4只为军工分级,1只为环保分级,其中易方达、富国军工B涨幅逾30%;此外,新能源股B涨幅在7%左右,其余整体表现一般,有色资源证券金融股B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整体来看,当前分级股B在基础市场没有显著转好的环境下系统性风险仍较高,波段操作能力一般的投资者还是敬而远之,较强的也要慎重择时择机,消费、医药、白酒、军工的分级股B可择机关注。

 债市上周涨幅收窄高位震荡整理。分级债B有涨有跌,转债B二级市场价格有所微涨,其余持续震荡。上周中证国债(净价)指数上涨0.03%,中证信用(净价)微涨0.02%,中证转债指数涨1.36%,二级市场上,日均成交额超过200万元的分级债B仅有1只招商可转债B,其余成交异常低迷。整体来看,虽然债市短期受避险资金热度追捧,投资环境良好,但上市的分级债B受流动性太差,数量有限,产品特征不清等因素影响并未受到投资者认可,表现一般。建议投资者还是看多不做多,尤其是对于资金额较大的投资者要避而远之。

 分级股A无疑是自6月15日A股下跌以来表现最好的品种。受双降、避险、下折套利等因素影响,上周持续反弹,但幅度仅有不到0.5%。上周日均成交额超500万的股票分级A降至43只,1只价格涨幅超6%,3只在3%-2%之间,其余均在1%和-1%之间,涨幅相比前期显著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近期股A二级市场价格表现突出,但受份额较少流动性欠缺因素影响投资者实际获利空间有限,尤其是对于大中额资金投资者,配置品种更是稀缺。截至2015年9月18日,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显示,预期收益率高于6%有6只,对于低风险投资者,在近期市场利率持续降低,A股走势仍不明朗的环境下仍可关注,但潜在收益率已相比前期已显著降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