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航天科工集团旗下多块资产挂牌转让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日前,航天科工集团旗下多块资产在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中,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同时转让昆明航天科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和西藏林芝航天科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价分别为5564.99万元和3800.69万元;航天通信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浙江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51%股权,转让价为1.5亿元。

 两项目均9月份完工

 公开资料显示,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昆明公司和西藏公司均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均为1000万元。

 其中,昆明公司主要从事项目投资及对所投项目的管理,酒店管理,会务服务等。昆明公司近年来没有营业收入和利润。截至今年6月底,昆明公司资产总计4.16亿元,负债总计4.10亿元,所有者权益为598.72万元。以2015年5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公司净资产的账面价值和评估值分别为598.72万元和5564.99万元。

 西藏公司主要经营计算机系统的软硬件,微电子器,智能仪器仪表,旅游景区开发和管理,民俗开发和经营,建材销售等。西藏公司同样仍未营业。截至今年6月底,西藏公司资产总计5.76亿元,负债总计5.67亿元,所有者权益为825.85万元。以2015年5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西藏公司净资产的账面价值和评估值分别为825.85万元和3800.69万元。

 转让方提示,昆明公司和西藏公司目前分别仅进行昆明酒店和西藏林芝酒店项目开发建设,两酒店均预计2015年9月完成全部工程建设。

 其中,昆明酒店项目总占地面积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客房224间。项目预计总投资额6.1亿元。此外,转让方委托银行向昆明公司发放贷款3.61亿元,此次股权转让,意向受让方须同时承担转让方对昆明公司3.61亿元债权。

 西藏林芝酒店项目总占地面积13.2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拥有客房220间。项目预计总投资7.27亿元。此外,转让方委托银行向西藏公司发放贷款5.47亿元,期间产生1088.19万元利息。故此次股权转让,意向受让方须以5.58亿元同时受让转让方对标的企业债权以及利息。

 转让方对两项目的意向受让方均没有过多要求,只须为依法成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具有良好的商业信用、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

 聚焦通信主业

 另一转让项目浙江航天电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经营增值电信业务,计算机软件开发,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等。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公司获得从事预付卡发行和受理、互联网支付业务两项业务许可。

 财务数据显示,浙江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1.24亿元,净利润75.08万元;今年前6个月,公司营业收入878.99万元,净利润7.15万元。以2014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净资产的账面价值和评估值分别为1.07亿元和1.48亿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7525.05万元。

 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在中国境内依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支付能力及商业信用,注册资本或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5亿元;此次股权转让不接受联合受让。

 转让方航天通信表示,公司致力于在军、民用通信设备制造、通信系统集成、专网通信等领域做大做强,公司此次转让旨在全面落实公司通信产业发展战略。此次股权转让,有利于公司聚焦主业、优化资产结构、改善现金流状况,有利于提高公司经济效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