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2版:私募看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正在发生积极转变
□中秦

 □中秦

 

 本周A股继续在3100点一线震荡反弹,交投进一步萎缩,正如管理层所说,目前的市场处于修复期。不过,最近一周的交易,倒是有一些比较重要的转变值得我们重视,或许这正是市场估值开始修复的积极信号。

 在外围市场明显疲弱的背景下,A股走得并不弱。本周欧美股市在美元加息预期的冲击下持续走弱,从技术上看,欧美股市有转入熊市的迹象。即便有这些不利的消息,A股表现得并不弱,各类指数并没有明显向下破位,创业板指数强势反弹,这是A股市场内在的强势体现,或许表明投资者抛售动力的衰竭以及外围资金进场意愿明显增强。

 虽然每个交易日都有习惯性的跳水走势,但是恐慌性杀跌情况明显减少。现在每到下午两点半,都会出现交易者因担忧流动性风险的避险操作,即卖出一些持仓降低持仓风险,导致该时段经常有跳水情况发生。不过本周这个习惯性的动作虽然还在,但是影响已经较以往改善很多,基本没有出现大面积跌停情况,而且在跳水之后,尾盘还能重新稳住。相比以往投资者一看跳水就恐慌杀跌,市场现在的稳定性在增强,投资者持股的信心也在增强,这是一个市场企稳的重要信号。

 高层首次对股票市场进行了肯定。在下跌发生之后,本周高层对于证券市场有了表述,表明管理层对股票市场的态度,这是一个必须重视的信号。我们可以联想到2008年金融海啸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就首次对股票市场进行力挺,事实证明,美股就此造就了一个底部,之后7年都是牛市。在前期有点混乱的局面逐步理清之后,管理层的肯定或许是走出乱局的一个风向标。

 妖股不断,盘面开始活跃。虽然本周也有指数的大跌日,但是个股表现逐步活跃,每天涨停的家数不在少数,连续涨停的股票开始多了起来。虽然说特立A更多是一种击鼓传花的妖股走势,但是这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场内资金的活跃,创造了久违的盈利效应,投资者进场欲望开始增强,或许现在都是小比例、小仓位参与,但这是个不错的开端。

 关注上海本地绩优股和小市值壳资源股。上海本地绩优股是笔者一直关注的板块,该板块主要有迪士尼的长期实质性利好支持,将是贯穿2015年至2016年的牛股板块。上周笔者提出要关注小市值品种,本周这个板块表现非常活跃,特别是市值排名倒数同时自身主业不亏损的壳资源个股,这些个股在市值跌到借壳方愿意支付的价格附近时会首先见底,或许市场后续还有下跌的过程,但是该板块将率先见底。短期看,他们会率先活跃,或许是本次反弹的先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