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893 证券简称:东凌粮油 公告编号:2015-093

 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延期复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东凌粮油,证券代码:000893)于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上午开市起停牌。公司原承诺最晚将在2015年9月26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4年修订)》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现公司申请继续停牌,并承诺于2015年10月16日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等相关事项。

 一、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基本情况

 1、交易对手方:公司控股股东广州东凌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

 2、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基本内容:计划出售公司大豆加工业务的相关资产。

 二、上市公司在停牌期间做的工作

 1、停牌期间,公司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备忘录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分别于2015年9月7日、2015年9月12日、2015年9月19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了《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79、2015-080、2015-088)。此外,公司分别于2015 年 9 月 2 日、9 月 14 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将上市公司及下属公司与大豆加工业务相关的资产以增资及股权转让等方式进行梳理及整合等议案。

 2、公司聘请的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机构及资产评估机构在此期间分别与上市公司签署了保密协议,其中,独立财务顾问对交易各方开展全面尽职调查,并协助上市公司对本次交易涉及的内幕信息知情人进行了登记,对其买卖东凌粮油股票的情况进行自查;法律顾问开展法律方面尽职调查,协助上市公司起草资产出售协议及相关承诺文本;审计机构已进场开展预审工作;资产评估机构已完成建筑物、机器设备的实物盘点。截至目前,各中介机构正在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4年修订)》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制作本次交易的重大资产出售预案及其他相关文件。

 三、延期复牌的原因

 公司原计划在2015年9月26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但由于大豆加工业务相关资产整合尚未完成,且仍存在下列主要原因将导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工作耗费时间较长:

 1、本次交易标的之一广州植之元油脂实业有限公司属于重资产型生产企业,资产数量较多,评估人员收集、核实、消化相关资料预计耗时较长。

 2、公司大豆加工业务较为复杂,产业链覆盖环节多,获取足够的外部证据所需时间长,审计工作量大。因此,截至目前尚无法完成审计工作。

 3、在本次重大资产出售中,涉及香港子公司的事宜需要聘请香港律师发表法律意见,截至目前香港律师尚未出具相应正式意见。

 虽然公司在停牌后积极推进整合工作,但履行相关内外部程序均需要一定的周期,截至目前,公司尚不具备按照整合完成后的大豆加工业务架构发布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4年修订)》规定的重大资产出售预案的条件。

 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东凌粮油,证券代码:000893)自2015年9月28日起继续停牌,继续停牌期间,公司及有关各方将全力加快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公司预计将于2015年10月16日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等相关事项。

 四、承诺

 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相关事项,公司承诺自股票复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若公司在停牌期限内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司将及时披露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并承诺自复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在公司披露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公告后恢复交易。

 继续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至少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情况公告。

 公司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25日

 证券代码:000893 证券简称:东凌粮油 公告编号:2015-094

 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9月25日分别收到公司董事徐季平先生及董事赵洁贞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董事徐季平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及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辞职后,徐季平先生暂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日,徐季平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000,000股,其所持公司股份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承诺管理。

 董事赵洁贞女士生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及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辞职后,赵洁贞女士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其未持有公司股份。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徐季平先生及赵洁贞女士辞职后公司董事会成员未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徐季平先生及赵洁贞女士的辞呈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董事会将尽快提名新的董事候选人,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徐季平先生及赵洁贞女士均参与了公司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本次职务变动后,徐季平先生及赵洁贞女士仍符合参与条件,其持有的员工持股计划权益不作变更。

 徐季平先生及赵洁贞女士在公司任职期间勤勉尽责,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以及促进公司规范运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其在任职期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25日

 

 证券代码:000893 证券简称:东凌粮油 公告编号:2015-095

 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监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2015年9月25日收到公司监事李朝波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李朝波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监事。辞职后,李朝波先生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日,李朝波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00,000股,其所持公司股份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承诺管理。

 李朝波先生辞职后,公司监事会人数将低于法定人数,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在公司股东大会选补出新任监事前,李朝波先生仍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监事职务。

 李朝波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勤勉尽责,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以及促进公司规范运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监事会对其在任职期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9月25日

 

 证券代码:000893 证券简称:东凌粮油 公告编号:2015-096

 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2015年9月25日收到公司职工代表监事黄选苑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黄选苑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职务。根据《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其辞职申请于送达监事会之日起生效,黄选苑女士将不在公司工作,公司监事会对黄选苑女士在任职公司监事期间的勤勉尽责表示感谢。

 同日,公司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审议补选职工代表监事事宜。经会议民主选举,罗穗岚女士当选为公司的职工代表监事,任期至第六届监事会届满之日止,罗穗岚女士简历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9月25日

 附:罗穗岚简历:

 罗穗岚,女,大专学历,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师。1969年出生,2005年5月至2006年12月任广州华南粮食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2007年1月至2009年9月任广州植之元油脂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2009年10月至今,担任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工会主席。其本人与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