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缩量磨底 结构性行情延续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3000-3200点

下周热点 国企改革概念股

下周焦点 消息面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本周沪深两市先扬后抑。从周K线看,上证综指收出了带上影线的十字星,显示上方抛压较重。本周盘面的特点是小市值股票反弹力度较大,权重股力度较小,反映出依然是存量资金的运作,而量能持续萎缩也印证了这一点。由于“双节”小长假的到来以及外围市场波动较大、不确定性因素增加等原因,使得谨慎心态再次主导市场。在横盘多日后,市场终将选择方向,需要关注量能的变化和消息面的情况。总之,磨底的过程仍将延续,控制好仓位是较明智的投资选择。

 本周虽有利好消息不断推出,但市场依然较弱。首先,经济并未企稳,9月财新制造业PMI为47%,较8月终值下降0.3%,表明企业生产活力的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等都出现下滑,而库存指数上涨,显示企业受需求疲弱影响,库存有所回升。后市财政政策的发力以及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延续,无风险利率仍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其次,从中报来看,传统周期类行业如煤炭、钢铁等净利润持续下滑,过剩产能的消化仍需时间。战略新兴产业中,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生物以及信息技术等则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因此,在经济增长乏力的时候,新兴产业依然是关注的主要标的。最后,热点频繁转换,缺少交易性机会。国企改革、新能源汽车、高铁、次新股等轮番表现,但持续性较差,权重股走势的疲弱,都使得市场缺少趋势性机会,而外围市场的大幅下挫,使得市场信心再次面临考验。种种迹象表明,市场仍处于磨底过程中,需要极大的耐心去应对。

 从技术上看,3200点在多次冲击后,都无功而返,显示上方压力依然较大,但同时下跌空间也因权重股跌势趋缓而被封杀,底部有逐步抬高的可能。市场依然是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量能萎缩显示筑底过程比较复杂,也显示投资者心态处于谨慎中,风险偏好下降。在下跌空间较小的情况下,后市更有可能以时间换取空间的节奏展开,市场的机会在下跌中孕育,在反弹中结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