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雪莱特天量大涨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雪莱特连连“一”字跌停,昨日该股走势逆转,开盘直接跌停的背景下,股价震荡上行,午后急剧加速,最终收盘时将日涨幅锚定在6.87%,股价报收14.93元。

 昨日雪莱特以12.57元跌停价开盘,不久既有大额买单现身刺激股价振翅而起,之后反复波动,上午10时30分过后,该股终于摆脱“压力”重拾升势,午后尽管中小板指走势跌宕,但雪莱特不受影响,走出一轮较具声势的独立行情。需要指出的是,受到旺盛买盘力量支撑,昨日雪莱特成交创出天量,单日成交额达到8.93亿元;同时日振幅也达到19.61%。

 行情转暖的背后,动力实为雪莱特公司高管大规模增持。据雪莱特最新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前景的信心,雪莱特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董事长柴国生,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副总裁陈建顺,董事、总裁柴华,董事、董事会秘书冼树忠,计划自9月23日起的未来3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票,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3000万元。(叶涛)

 凯撒股份复牌连续跌停

 从2015年4月23日-9月21日,凯达股份停牌时间长达5个月,在此期间大盘经历了一轮罕有的非理性下跌,指数区间降幅接近四成,强烈的补跌需求刺激凯撒股份本周二复牌以来连续“一”字跌停。至昨日收盘,凯撒股份报收18.98元,继续无量跌停。

 昨日凯撒股份成交额仅为98.32万元,成交量为5.18万股,全天换手率仅为0.01%,在全部正常交易的A股股票中比值最低;而就在前一日,该股日成交额也仅有384万元,大致相当于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成交额的1%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净利润连续4年负增长的背景下,凯撒股份此前刚刚耗资25.05亿元高溢价收购游戏公司。9月7日凯撒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作价12.15亿元收购天上友嘉100%股权。而此前,酷牛互动、幻文科技公司也相继被凯撒股份并购,三次并购累计金额达到25.05亿元。(叶涛)

 暴风科技涨停 两机构离场

 近期暴风科技表现抢眼,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股价突破60元。不过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有两机构借机离场。

 暴风科技昨日跳空高开后,震荡拉升,维持高位震荡,尾盘成交额有所放大,股价封死涨停板至收盘,尾盘报收于60.30元。值得注意的是,暴风科技昨日成交额为13.56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暴风科技金额前五的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中山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6303.75万元。在卖出暴风科技金额前五的席位有两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4772.40万元和4525.05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暴风科技近期连续涨停,股价快速拉升,不过机构借涨停离场,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