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99 证券简称:海翔药业 公告编号:2015-067
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期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浙江东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港投资”)的通知,东港投资将其所持有的公司4,000万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8%)质押给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台州分行,并于2015年9月21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股份质押登记手续,质押期限为2015年9月22日至质押双方向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解除质押登记手续止。

 东港投资持有公司股份28,800万股(全部为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01%。本次东港投资办理质押的股份数量为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8%。截止本公告之日,东港投资所持公司股份中:已质押股份数量为12,00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41.67%,占公司总股本的15.84%;办理了质押式回购的股份数量为4,60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15.97%,占公司总股本的6.07%。

 2014年公司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并与东港投资签订了《利润补偿协议》(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协议约定:本协议中利润补偿期间为2014-2016年度,东港投资承诺台州市前进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州前进”)截至2014年年底、2015年年底及2016年年底合并报表口径的累积承诺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22,615.08万元、49,726.55万元及80,082.51万元,若利润补偿期间,截至当期期末实际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累积净利润低于台州前进对应的累积预测净利润,则根据协议约定采取公司回购东港投资所持公司股份的方式进行补偿。本次被质押冻结的股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业绩承诺股份补偿,有可能出现股份质押影响业绩补偿的潜在风险。台州前进2014年度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47,931.31万元,2015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7,356.81万元,远超出当期的业绩承诺。目前台州前进运营状况良好,效益不断提升,东港投资触发业绩补偿义务的可能性低,故本次办理质押的股份不会影响东港投资对公司业绩承诺的正常履行。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九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