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元逞强 人民币三连跌
王辉

 在美元短线走强的背景下,2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汇率双双继续走软,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出现下跌,而香港离岸人民币汇率也出现了较明显下行,再度拉大了与境内即期汇价之间的价差。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9月2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3773,较前一日下调52基点。由此,该中间价自本周以来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调。即期市场交易方面,2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收于6.3839元,较前一交易日跌79基点或0.12%,同样连续三日走软。

 离岸汇价方面,23日香港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CNH汇价整体也出现较明显下行。截至北京时间9月23日18时,该即期汇价报6.4298,较周二收盘价下跌122个基点或0.19%,与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即期汇价之间的价差拉大至459基点。

 市场人士表示,美元连续上涨,令包括人民币在内的非美货币蒙受一定下行压力。同时,23日最新公布的财新中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创6年半新低,市场担忧中国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也对人民币汇率有不利影响。不过整体而言,目前人民币汇率仍未打破近阶段的盘整格局。(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