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坚定不移坚持市场经济改革方向
加强和创新宏观调控 促进经济增长保持中高速水平
据新华社电

 □据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出席华盛顿州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举行的欢迎宴会并发表演讲。习近平强调,中国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经济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发展依然是当代中国第一要务,中国发展的根本出路在于改革,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愿同各国一道,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中美两国要坚持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正确方向,共同开创中美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中美两国人民幸福、为世界各国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强调,中国经济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7%,增速仍然居世界前列。中国经济面临着一定下行压力,但这是前进中的问题。我们将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加强和创新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增长保持中高速水平。政府的职责是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发展资本市场、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定价机制是中国的改革方向,不会因为前段时间股市、汇市波动而改变。

 习近平指出,中国发展的根本出路在于改革,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我们将以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决心,义无反顾推进改革,坚定不移坚持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我们将保护外国投资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开透明的法律政策环境、高效的行政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

 习近平强调,中国坚持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推动司法公信力不断提高、人权得到切实尊重和保障。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也是黑客攻击的受害国。国际社会应该本着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的原则,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中国将继续推进反腐败斗争,愿同国际社会积极开展反腐追逃合作。中国人民希望在这方面得到美国支持和配合,让腐败分子在海外永无“避罪天堂”。

 习近平强调,中国发展得益于国际社会,中国也要为全球发展作出贡献。我们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设立丝路基金、倡议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目的是支持各国共同发展。我们积极推动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是要推动形成自由开放、方便快捷、充满活力的亚太发展空间。我们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是要同地区各国以及国际社会一道,维护好亚太和平和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