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监会明确保险中介市场深化改革总体目标
李超

 □本报记者 李超

 

 日前,保监会发布《中国保监会关于深化保险中介市场改革的意见》(以下称《改革意见》),明确保险中介市场深化改革的总体目标,确定了保险中介市场深化改革的基本原则,并部署了完善准入退出管理等改革重点任务。

 《改革意见》确定了保险中介市场深化改革要遵循的三个基本原则:一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二是统筹谋划,分步实施;三是支持试点,鼓励创新。《改革意见》部署了六项重点任务。一是着力完善准入退出管理,建立多层次服务体系;二是着力鼓励推动变革创新,提升中介服务能力;三是着力强化自我管控,促进行业提质升级;四是着力加强监督管理,全面提升行政效能;五是着力加强组织建设,注重行业自律作用;六是着力加强信息披露,发挥社会监督效力。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革意见》对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的改革与发展包括几方面举措。在准入方面,将适时考虑降低注册资本金,具体数额将体现在新的监管规章中。对于保险公估机构的注册资本,探索实行认缴制,不再是实缴制。鼓励发展小微型、社区化、门店化的区域性专业代理机构,更好地贴近市场,贴近群众,做好保险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