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华高科拟要约收购光颉科技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风华高科9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约2.38亿元-2.72亿元人民币,公开要约收购台湾光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5%-40%股权并实现控股。若收购成功,将成为大陆企业公开要约收购台企第一案。

 光颉科技成立于1997年,并于2011年在台湾柜台买卖中心挂牌上柜,是一家具有薄膜制程、厚膜制程整合能力的专业被动元件制造商,在薄膜荧光技术、多层堆栈绕线技术方面具备业内领先技术,亦具备高频电感、厚膜电阻等被动元件制造能力,产品应用于众多国际品牌大厂。该公司于2001年取得台湾及美国的整合型被动组件制造专利权,已研发出超小型01005尺寸的薄膜芯片被动组件制程。截至2014年12月底,光颉科技总资产为34.55亿新台币,净资产为24.71亿新台币,营业收入为14.37亿新台币,净利润为1.48亿新台币。

 风华高科表示,本次对光颉科技股权的收购符合其布局高端电子组件及国际化的发展战略。通过控股光颉科技将加速公司产品市场由消费性电子产品向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精密测量仪器、医疗设备等高阶电子系统产品等领域发展,同时发挥双方在产品、技术、市场等多方面的协同互补效应,进一步提升双方在被动元件行业的竞争地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