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机构抢筹博济医药

 昨日博济医药上午即强势封上涨停,并将涨停状态保持至终盘,尾盘报收于66.18元,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多机构投资者抢筹。

 据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卖出博济医药金额最大的前五家席位全部为营业部席位,具体卖出金额分布在150万元-491万元之间;与之相对,昨日买入该股金额第三至第五大的席位则全部为机构专用,具体金额为751.82亿元、658.65万元和599.62万元,此外,中国中投证券鞍山南胜利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南京户部街营业部也分别买入817.29万元和763.90万元博济医药股票。

 博济医药昨日小幅低开,开盘价格为57.00元,之后随着成交额稳步增大,该股股价也持续攀升,上午11点前即封住涨停。良好的资金预期,还刺激该股昨日发生放量,全天成交额达到8109万元,创出一周最高。

 国海证券认为,博济医药在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成果转化和注册服务等领域具有优势,是国内一体化CRO企业,目前公司已经与国内400家药物临床机构医院合作,业绩提升弹性大,预计将率先受益于CRO行业景气向好。(叶涛)

 永艺股份从跌停到涨停

 9月9日-18日短短8个交易日中,永艺股份共录得6个“一”字跌停板,以及2根中阴线,该股股价也由此从159.00元历史高位下挫至70元以下,不过昨日盘中,该股“意外”上演逆转行情,股价从跌停板上直线上升,连续两轮大幅度拉涨,最终刺激股价涨停报收。至收盘时,永艺股份每股报74.54元。

 永艺股份昨日以60.98元跌停价开盘,上午股价没有任何动静;午后,受到大额买单激发,股价大斜率急涨翻红,快速调整过后,股价再度上行,直至终盘触及涨停。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该股成交额显著放量,达到7.03亿元,而且全天主要成交额即发生在下午13时后异动大涨阶段。振幅指标显示,该股昨日振幅达到20.10%,在全部A股股票中位居第一。

 回顾历史,6月中旬大盘下跌初期,永艺股份“受灾”较小,仅仅短暂调整即逆势大幅上攻,之后A股经历的几次调整波动,均未对该股走势造成影响,永艺股份股价反而越挫越勇,9月8日盘中更创出159.00元历史纪录。鉴于该股股价波动剧烈,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防范继续回调风险。(叶涛)

 多题材支撑 中青旅涨停

 昨日,A股市场尾盘拉升,个股大面积上涨。其中中青旅从早盘的小幅低开,到尾盘封住了涨停板,股价一路上扬收于21.10元。其成交额昨日为6.54亿元,环比也明显提升。

 据公司最新公告,为提升公司控股子公司治理水平并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融资优势支撑控股子公司业务发展,促进其做大做强,公司控股子公司中青旅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和中青旅山水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筹备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对此,中信建投指出,分拆子公司上市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增强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增加上市公司资产的流动性,提升公司资产价值。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将成为年内最重要的旅游消费旺季,游客热度高涨对于旅游类上市公司形成利好。此前不久国家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对旅游投资和消费进行推动和促进,受益于政策和旺季,相关上市公司在上周就已经开始有所表现。分析人士指出,在体育、在线旅游、迪士尼、冬奥会等多概念支撑下,预计中青旅股价将维系震荡走强格局。(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