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充电桩概念强势领涨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题材炒作全面开花,概念指数全线飘红。其中,充电桩指数强势领涨。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充电桩指数大涨7.60%,在所有概念指数中涨幅最大。14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涨幅均在3%以上,其中,中恒电气、万马股份、动力源、上海普天、森源电气、易事特、奥特迅和特锐德涨停,科士达、许继电气和国电南瑞分别上涨9.18%、6.37%和5.25%。

 有消息称,能源局牵头制定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指南》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即将公布,充电桩新国标有望在9月正式发布。根据新国标,未来不同车型充电插头的标准是一样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有望走上规范化、一致化道路。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加速放量,政策面“以充带车”战略愈发明确,新能源汽车充电市场正在迎来高景气度发展时期。在电动车充电领域顶层设计将出的背景下,充电桩产业面临向上拐点,有望大幅提速步入黄金发展期。二级市场上,充电桩概念近期未有显著表现,受益政策预期提振和做多动能提升,该概念板块短期有望延续强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