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
创新新型城镇化融资机制
刘丽靓

 □本报记者 刘丽靓

 

 近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上表示,推进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的重点,需做好四个创新。即创新吸引农民进城的鼓励性政策、创新新型城镇化的融资机制、创新土地管理体制、创新适合中小城市发展的信用体制。

 连维良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小城市发展高度重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明确提出,要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化格局,把中小城市作为优化城镇规模结构的主攻方向。开展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加快农民进城步伐,既是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需要,也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需要。推进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的重点,要在增加农民进城落户就业渠道,引导劳动密集型产业、公共资源向中小城市聚集,完善中小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合村并城等方面加快探索。

 会议要求,各试点地区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及时总结经验,尽快为全国其它地区的中小城市发展提供借鉴与示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