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认沽期权上涨 成交量大增
马爽

 □本报记者 马爽

 

 昨日标的50ETF价格上涨,期权市场上则表现为认购期权价格多数下跌,而认沽期权合约价格多数上涨。其中,9月平值认购合约“50ETF购9月2200”收盘报0.0385元,下跌34.08%;9月平值认沽合约“50ETF沽9月2200”收盘报0.0969元,上涨45.28%。

 受昨日行情加剧波动的影响,50ETF期权全天成交15万张以上,较上周五大幅提升,认购、认沽期权成交情况可谓是平分秋色,虽认沽期权的成交量略逊于认购期权,但其成交额却比认购期权多出近30%。

 海通期货期权部表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市场普遍持悲观情绪,且本周是期货管控后首个交割周,交割临近何去何从未知,风吹草动都会加倍体现于盘面。这也是在盘面看到的,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普遍大幅高于认购期权。

 对于后市,刘瑾瑶认为,目前50ETF价格仍维持横盘震荡的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