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市收益率小幅下行
山东潍坊农信 代长城

 ■交易员札记

 □山东潍坊农信 代长城

 

 上周五收盘后,央行发布调整存款准备金考核制度公告,将现行的时点法改为平均法,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市场对货币政策继续宽松、资金利率保持低位的预期确定性。受此影响,周一资金面继续宽松,隔夜和7天回购利率(存款类行情)均下行2BP至1.87%、2.35%,债券二级市场收益率亦出现不同程度下行。

 具体看,二级市场成交主要集中在流动性较好中长期国债和国开债。如,5年国债15国债19成交在3.15%,较估值下行2BP;7年国债15国债14成交在3.325%,较估值下行2BP;10年国债15国债16成交在3.32%,较估值下行1BP;3年国开150201成交在3.32%,较估值下行2BP;3年国开150207成交在3.2875%,较估值下行2BP;5年国开150208最低成交在3.525%,较估值下行2.5BP;10国开150210最低成交在3.875%,收益率较前一交易日最大下行约4bp。

 在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的情况下,预计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仍将进一步宽松,国内资金面有望保持持续宽松,同时财政政策也将继续发力,减缓经济下行斜率。本周需重点关注9月16日至17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如果美联储会议决定加息,短期看对国内债市是个冲击,如果不加息,对国内债市则是利好。而无论美联储在9月份加不加息,短期美元大概率将出现回调,人民币贬值压力也有望有所缓解。因此,笔者策略选择上倾向于进攻性的策略,美联储加息反而是再度加仓的好机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