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证资管定增产品募资逾20亿
朱茵

 随着近期股市的震荡调整,不少投资者都将目光投向价格较低、具有更大安全垫的投资品种,而此前热度有所降低的定向增发产品也重新受到欢迎。9月10日,兴证资管管理的大集合定向增发产品金麒麟2号募集超过20亿元。据了解,该产品销售截止日为9月18日。

 在大盘几度调整之后,选择便宜的投资标的成为投资者的共识,而市价更低的定向增发标的,因其具备折价安全垫,成为震荡市中相对抗跌的投资品种。据统计,今年8月已公告实施的一年期定增项目共有7个,已公告项目合计融资规模为157亿元,项目平均折扣率(增发价/增发前一日收盘价)为79%。

 同时,由于前一阶段的调整仍在消化过程中,在资金面偏紧、融资需求旺盛的情况下,不少拟定增公司均调低增发价,以确保定向增发的顺利进行,因此,项目平均折扣率有望进一步降低。兴证资管定向增发业务负责人介绍,根据公司对报价项目的跟踪,随着8月下旬的市场调整,增发项目折价率最终将达到7折。

 在市场震荡、定增折价率提升的前提下,金麒麟2号这样的定向增发产品受到关注。作为兴证资管的首只大集合定向增发产品,金麒麟2号主要关注国企改革背景下与混改相关的定向增发标的,最高可将95%仓位投向定向增发。

 兴证资管定向增发业务负责人介绍,在金麒麟2号之前,兴证资管已有近30只定向增发小集合产品,业绩普遍令人满意,这也是吸引投资者选择金麒麟2号的重要原因:“从今年初开始,考虑到大盘点位已经处在高位,我们特别强调对低估值、有真实业绩支撑的定增标的的选择。同时,我们通过主动管理精选标的,且每个产品对接多个定增标的,把鸡蛋放在多个篮子里来分散风险。”(朱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