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信证券子公司拟与金蝶软件合设移动互联网基金
张玉洁

 □本报记者 张玉洁

 

 国信证券9月14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国信弘盛与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拟合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国信弘盛占比51%,金蝶软件占比49%。

 公告称,合资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发起设立一只至数只基金,统称为“国信金蝶移动互联网产业基金”,总规模上限为10亿元。金蝶软件将作为基金有限合伙人,认购40%的基金份额,即上限4亿元。基金管理公司将作为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和基金管理人,认缴基金1%的份额,即1000万元,其余基金份额由国信弘盛负责协调安排。

 国信证券表示,通过本次投资,公司及国信弘盛将利用在投资管理、资金募集、项目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基金管理公司的各项经营、运作提供帮助。本次投资的合作方在互联网金融、企业云服务、电子商务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能依据其扎实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行业经验为基金投资移动互联网项目提供判断依据。国信弘盛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因基金管理公司尚处于设立阶段,且国信弘盛投资额暂未确定、基金的实际募集金额难以预测等,预计本次投资对公司及国信弘盛短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较小。

 2014年以来,随着多项文件下发为行业“松绑”,券商子公司直投业务范围正不断拓展。券商直投业务有望成为券商转型的新的增长点。此次国信证券子公司与金蝶软件合资成立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发行移动互联网产业基金,国信证券有望在移动互联网相关公司的投资中占得先机,获得投资收益。

 不过,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定位于移动互联网行业投资管理,与国信弘盛过往的投资策略有一定差异,国信弘盛在该行业投资经验相对缺乏,因此存在一定的管理风险。公司表示,将积极吸引熟悉该行业的人才加入公司,并与产业投资人开展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