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股日元关联度创新高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彭博分析师14日发布研报称,日本股市和日元的走势在今年稍早出现短暂的脱节后,近期再次变得密不可分。日元与日股东证指数的关联度在上周飙升至创纪录高点,在日元走强时日股走低,反之亦然。

 该报告称,这种趋势回归成市场此前的一种常态,即日本央行的宽松政策和全球风险偏好推动东证指数和日元朝相反方向前进。今年1月至6月,两者之间的这种关系破裂,随着投资者把注意力放在企业治理和业绩前景上,股市呈现出无需日元走软亦会上扬的态势。

 另据路透社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受访分析师表示,日本央行的下次政策措施或将是扩大刺激措施的规模,这将进一步促进日元走软和日股走强。18位对日本央行何时放宽政策作出预测的分析师中,12位表示日本央行可能在明年某一时段采取行动,5位称日本央行可能将在10月30日的会议上放宽政策,1位称在11月会议上。该调查是在9月8日至11日进行的。路透社同时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日本央行决策者无意在本周的会议上扩大货币刺激举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