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重挫 个股大面积跌停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创业板指数大幅下挫,收盘跌逾7%,险守1900点。

 创业板指昨日以2068.20点小幅高开,冲高回落迅速翻绿,临近午盘加速跳水,午后弱势延续,跌幅进一步扩大。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报1906.21点,下跌7.49%。创业板昨日成交682.15亿元,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环比基本持平。

 个股方面,80只正常交易的创业板指数成分股中,有72只跌停。而创业板全部正常交易的395只股票中,仅有5只上涨,其中佐力药业和依米康逆市涨停,电科院上涨4.06%;390只下跌个股中,有382只股票跌幅超过5%,包括聚飞光电、新天科技、四方达等在内的341只股票跌停。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目前市场情绪整体趋于谨慎,因此国企改革顶层方案落地反而导致预期兑现,令风险偏好下降,上周领跑反弹的创业板更是遭遇大幅杀跌。在市场心态尚未修复之前,震荡筑底格局都将延续。对于创业板而言,由于估值高、弹性好,其波动幅度也必然更大。建议继续轻仓观望,不追涨杀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