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49 证券简称:两面针 公告编号:临2015—041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相关情况的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报道简述

 近日,有媒体发布“广西投资大亨空壳骗贷328亿 其子雇凶砍杀柳州银行董事长”的文章,文章称“警方认定,4年时间内,吴东家族涉嫌非法从柳州银行拿到328亿元贷款。其中涉及‘骗取银行贷款’175亿元,涉及‘贷款诈骗’153亿元。”“广西金融界人士估计,吴东家族从各大银行机构贷出的借新还旧循环贷款,有可能高达600亿,目前部分贷款形成不良信贷。截至目前,吴东家族及其企业总共欠下柳州银行、北部湾银行、光大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广西农信社117亿元债务。”

 二、澄清说明

 本公司分别持有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部湾银行”)及柳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州银行”)股份。经核实,公司就上述报道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澄清说明如下:

 1、公司持有柳州银行股份情况

 公司于1997年投资柳州银行1,000万元,持有柳州银行1,000万股股票,截止2015年6月,占柳州银行总股份的0.59%,账面价值1,000万元。最近三年分红情况为,2012年现金分红每股0.12元(含税),2013年现金分红每股0.2元(含税),2014年现金分红每股0.2元(含税),上述分红已全额收到,其中2014年的分红200万元,已于2015年上半年到账,并已在公司半年报披露。

 2、公司持有北部湾银行股份情况

 公司于2008年4月投资北部湾银行20,000万元,持有北部湾银行10,000万股股票,2013年11月,北部湾银行实施2012年度分红方案每10股转增1股,公司持有北部湾银行股份增至11,000万股。2015年4月,北部湾银行以 2014 年 12 月 31 日在册股东持股数为基数,每 10 股配股 4 股,配股价格为每股 1.3 元。公司投资5720万元全额认购配股4,400万股,因北部湾银行尚未全面完成配股相关登记手续,尚不能最后确定公司实际持股比例,预计持股比例仍为2014年末的3.38%,账面价值25,720万元。最近三年分红情况为,2012年度分红为每10股转增1股,现金分红每股0.03元(含税),2013年现金分红每股0.05元(含税),2014年现金分红每股0.06元(含税),上述分红已全额收到,其中2014年的分红660万元,已于2015年上半年到账,并已在公司半年报披露。

 3、公司实施转让北部湾银行股份及购买柳州银行股份进行情况

 2014年10月16日,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挂牌转让所持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11,000 万股的议案》,决定以不低于每股3元的价格挂牌转让北部湾银行股份11,000万股。同时通过《关于出资购买柳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11,000万股的议案》,决定以不高于每股3.61元的价格,摘牌购买柳州银行股份11,000万股。截至本公告日,上述两个事项还没有交易结果,即公司还没有按上述决定成功转让北部湾银行股份,也还没有购买柳州银行股份。

 4、关于媒体报道柳州银行及北部湾银行被骗贷对公司的影响

 经公司了解,柳州银行及北部湾银行被骗贷事件重大,涉及面广,案情复杂,而且公司持有两家银行股份比例较小,对两家银行的经营影响有限。目前,公司无法了解到两家银行被骗贷的具体金额及具体损失情况。虽然公司持有两家银行股份,如两家银行被骗贷受到损失,必然影响到公司持有该两家银行股份的价值,但尚不能确定对公司的具体影响。公司如有进一步信息,将会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相关规定通过指定渠道进行信息披露。

 三、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提醒广大投资者以本公司公告为准,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9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