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58 证券简称:东方证券 公告编号:2015-056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直投子公司参与发起设立诚泰融资租赁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投资概述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东方证券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证资本”)下属全资子公司东石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石发展”)与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诚泰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泰融资租赁公司”)。截止目前,诚泰融资租赁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并领取了营业执照。

 本次投资已经东证资本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

 本次投资无须经股东大会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各方情况介绍

 (一)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一切人身险业务的全国性专业寿险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91.7125亿元人民币。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河东区三亚河东路海康商务12、13层, 法定代表人为:李科。

 (二)众腾环球投资有限公司

 众腾环球投资有限公司是2013年4月注册在香港的私人公司,注册股本为1股,每股1港元,公司注册号为1896163。出资人为自然人兰明先生,为哥斯达黎加籍华人。众腾环球投资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投资管理、实业投资等。

 (三)上海卫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卫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24日注册于上海自贸区,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万元,营业执照号为310141000180620,法人代表和执行董事为牛卫东先生。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物业管理、实业投资等。

 (四)东石发展有限公司

 东石发展有限公司是2015年6月注册在香港的私人公司,注册股本为300万股,每股1港元,公司注册号为2252045。出资人为东方睿义(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方睿义(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上海东方证券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投资管理、实业投资等。

 三、诚泰融资租赁公司的基本情况

 诚泰融资租赁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诚泰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注册地:中国(上海)自有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环路333号9层01-02室

 法定代表人:牛卫东

 注册资本:人民币180,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5年9月11日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及担保;从事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四、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根据各方签署的《合资经营合同》等法律文件,诚泰融资租赁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8亿元,均以货币形式出资,其中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资额为7.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0%;众腾环球投资有限公司出资额为1.98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1%;上海卫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额为5.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30%;东石发展出资额为3.4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9%。上述出资由股东分期支付,股东应当按期足额缴纳各自所认领的出资额。

 五、本次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鉴于融资租赁行业的良好发展前景,本次投资的目的旨在通过参股方式积极介入融资租赁行业,发挥与公司业务的协同性,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并分享融资租赁行业的投资收益。

 特此公告。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9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