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低评级领涨交易所债
张勤峰

 10日,交易所信用债延续涨势,个券市价涨多跌少,中低评级债收益率下行明显。市场人士指出,信用债直接受益于资产重配,但在信用利差畸低的情况下,不宜为片面追求相对收益而忽视个券信用风险。

 企业债方面,城投类如AA的11丹东债收盘到期收益率跌6.15bp;产业类如AA级11新查矿跌14.59bp,AA-的12春和债跌5.45bp,A+的11蒙奈伦跌17.94bp。产业债利率降幅重新扩大,尤其是中低评级的产品,显示投资者越发在意相对收益,而忽视信用基本面差异。

 公司债仍是场内债券交投的主力,成交利率普跌。具体看,地产债收益率继续走低,如AAA的15恒大03跌2.11bp。其他活跃品种如AA+的12鄂资债跌6.63bp,11永泰债跌8.58bp。高收益债如A的11华锐01大跌111.93bp,AA-的12东锆债跌21.94bp。

 纵然利率市场行情出现反复,近期交易所信用债市场仍暖意融融,本已处在低位的收益率仍不断下行。兴业证券指出,回顾7月以来债市上涨,最关键原因无疑是股市下跌触发的资产重配,居民的钱回流理财,理财的钱回流债券。这部分资金的成本和预期收益率较高,因此对信用债的兴趣远高于利率债。而在信用债收益率整体下沉,信用利差已低的情况下,资金不断降低评级要求,追逐相对高收益品种,使得一些低评级债甚至问题券也出现显著的涨势。一些机构提醒,在投资者普遍大规模加杠杆操作的情况下,信用风险威胁更加明显,对低评级债券的操作务必谨慎。(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