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江证券董事长杨泽柱:
加快向现代投资银行转型
刘向东

 □本报记者 刘向东

 

 长江证券董事长杨泽柱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整个券商行业的发展依旧向好,长江证券正在向现代投资银行转型,未来将致力于发展大投行、互联网金融及场外市场三大业务。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创业创新,正是长江证券现代投资银行重点关注的领域。

 作为上市券商,自然关注证券市场。“我对券商股充满信心。”杨泽柱认为,从政策、产业再到资金,当前券商股面临利好支撑。但券商行业自身的业务转型创新才是致胜关键。长江证券今年经纪业务有可能创下历史新高,但杨泽柱对公司经纪业务“又爱又恨”,爱是因为对公司贡献业绩,恨则是认为其在公司整体业绩中占比过高。“经纪业务和通道业务的路子只会越走越窄,券商必须发展大投行大资管业务,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实现更大价值。做优质的现代投资银行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杨泽柱说,发展大投行业务,从提供标准化通道融资业务向多元化融资业务转型,将为券商拓展出一条包括融资、挂牌、中介、咨询在内的全业务链条。通过“互联网+资本市场”,券商可以通过差异化的发展道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产品服务。

 “我去很多地方调研,感受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风起云涌。”杨泽柱说,调研时发现,很多创客有项目、有人才,但是缺资金、缺管理。而券商能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为之提供股权资本化、资产证券化等融资服务,以及公司治理及制度构建等“融智”服务。

 杨泽柱透露,长江证券正在筹建场外证券业务总部,负责开展包括柜台市场、股权质押融资、股权众筹等在内的场外证券业务。公司正在打造三个层次的场外证券业务,包括为各级政府提供财务顾问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以及为个人创业提供包括商事协助、股权众筹、上市运作在内的系统性服务。

 上半年,长江证券实现营业收入48.58亿元、净利润24.49亿元,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在2015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中,公司成功晋升为A类AA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