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水股份
拟收购天安财险26.96%股权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西水股份9月10日晚公布收购方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天安财险26.96%的股权,交易价格为69.07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西水股份将持有天安财险50.87%的股权,成为天安财险的控股股东。

 根据预案,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对价为6,774,038,776.50元,发行股份数量为309,882,832股。同时,西水股份拟向包括正元投资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69.07亿元,发行数量不超过2.1亿股。本次募集的配套资金将用于向天安财险增资、支付交易对价和中介机构费用。正元投资承诺按照与其他发行对象相同的认购价格认购,认购金额不低于13亿元且不低于西水股份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的20%。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确定为21.86元/股,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不低于33.08元/股。

 本次重组不会导致西水股份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不构成借壳上市。本次交易完成后,正元投资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肖卫华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