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所低评级债表现抢眼
张勤峰

 尽管8日A股午后扭转跌势,但交易所信用债延续近期偏暖态势,整体收益率稳中有降,低评级债券下行较明显。市场人士指出,市场风险偏好已系统性下降,大类资产配置的再调整不会很快结束,资金回流债市令信用债优先受益,低信用利差继续收窄空间有限,但短期难现大幅扩张。

 企业债方面,城投类品种,如AA的11丹东债收盘到期收益率跌10.56bp;产业类品种如AA级11新光债跌6.41bp,A+的11蒙奈伦大跌128.27bp,BBB的12鄂华研跌12.12bp。

 公司债市场上,收益率普遍走低,中低评级债同样担当上涨主力。具体看,中高等级如新券AAA的15恒大02收益率跌2.91bp,AA+的12鄂资债跌4.46bp。低评级高收益品种如A的11华锐01和11华锐02收益率分别下跌30.59bp、28.83bp,AA-的12东锆债跌20.85bp,A的09银基债跌15.36bp。

 近几日,因流动性略偏紧,且前期积累较大涨幅,利率债整体呈现震荡行情,不过信用债市场尚维持暖势,特别是交易所信用债续涨,显示资金风险偏好仍处低位,但面对利率债的低收益,无路可去的资金不得不涌入低评级债领域,寻求残存的相对高收益品种。但有市场人士提醒,当前信用债利差已低,尤其是低评级债多存在信用风险隐忧,不宜再追高,未来信用债收益率可能在低位徘徊。(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