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五机构离场 利君股份巨震

 利君股份昨日开盘于跌停价23.09元,随后快速上攻翻红,不过很快回落翻绿再度触及跌停板,而后低位震荡,跌幅逐步缩小。午后随着大盘的崛起,利君股份逐步震荡翻红,尾盘快速拉升最高触及涨停价28.22元,最终涨幅回落至8.81%。

 据公告,利君股份因筹划收购四川省内军工企业成都三航机电有限责任公司而自7月8日起停牌,目前,公司已基本完成了对成都三航收购的前期准备工作,现与成都三航股东就本次交易标的的估值及交易价格、交易方案、未来的业绩承诺与补偿等具体事项进行沟通、谈判且尚待达成一致意见。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5家机构专用席位齐撤离利君股份,卖出金额分布于2340万元至4683万元之间不等。同时,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名也是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8939万元,其余全部为券商营业部,且买入金额均未超过700万元。

 从股价走势来看,7月初期停牌使得公司股价没能顺市场反弹也躲过了二次探底,整体而言补跌动力不是太强,随着公司对股权收购的推进,股价换手的进行,经过震荡后或将随市场企稳而稳定下来。(张怡)

 天保重装获机构青睐

 昨日市场先抑后扬,不少个股出现巨震,走出翘尾行情。其中,天保重装大涨逾5%,日内振幅接近19%。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五家机构买入该股。

 天保重装昨日以30.60元低开后下探,最低探至29.50元,之后弱势震荡,13.30之后启动反弹,快速翻红后一度直线拉升,尾盘震荡整理,最终收报33.70元,上涨5.64%。该股昨日成交5980万元,量能环比萎缩。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掌趣科技振幅值为18.95%,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1578.15万元、1070.35万元、1015.55万元、314.25万元和140.69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第一大席位为机构专用,卖出703.18万元,其余均为营业部席位,卖出金额在633.95万元至105.71万元不等。

 海通证券研报指出,公司目前在环保业务上积极布局,之前拟实施的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皆有利于公司业务发展,非公开发行获准后圣骑士公司业绩并表带来潜在业绩增厚,公司目前市值较小且处于转型初期,未来PPP项目拓展空间较大。(李波)

 机构博弈 启源装备巨震

 从午后接近跌停到收盘前夕逼近涨停,启源装备昨日如同坐上“过山车”,跌宕行情的背后,是机构投资者围绕该股展开大肆博弈。交易所龙虎榜信息显示,昨日买入该股和卖出该股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机构资金力量皆占据其中主导,双方争夺激烈。

 据龙虎榜数据,昨日买入启源装备金额居前的三大席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具体买入金额分布在277万元-320万元之间;与之相对,昨日卖出该股金额最大的也来自机构席位,金额为1494.27万元,此外排位第四和第五的席位卖出金额各为379.25万元和371.95万元,它们也都是机构专用席位。

 从盘面看,受到机构激烈博弈影响,昨日启源装备成交额小幅放大,达到1.80亿元,不过该股全天振幅也高达18.17%。昨日上午,启源装备持续在平盘之下运行,下午开盘后指数快速跳水,一度逼近跌停板,但是之后随着大盘翻红上攻,在强劲买盘力量支撑下,该股震荡向上,最终启源装备以19.28元收盘,将单日涨幅锚定在8.44%。(叶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