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降低运营成本 华锐风电拟向二股东转让两家全资子公司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华锐风电9月8日晚公告,公司9月7日与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工起重”)签订《收购意向协议书》,公司就转让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大连)临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临港”)及华锐风电科技(大连)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装备”)的100%股权,与重工起重达成意向协议。重工起重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公司第二大股东,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股权转让价格尚不确定,交易价格最终以双方及相关国资委监管机构认可的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资产评估事务所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作为最终定价的依据,但本次股权收购的价格不低于目标公司净资产值。

 根据公告,大连临港成立于2009年12月11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要从事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部件的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客户服务等。大连装备成立于2010年1月19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从事风力发电配套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及客户服务。

 截至2015年6月30日,大连临港总资产为26953.98万元,净资产为3236.30万元,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为-170.08万元;大连装备总资产为7937.39万元,净资产为2893.75万元,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为-58.00万元。

 华锐风电称,该关联交易的目的是为了处置公司闲置资产、降低运营成本,避免土地闲置导致的可能被收回的潜在风险,具有必要性。因公司市场规划布局调整,大连临港、大连装备并未投入生产,两子公司股权转让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但因本次股权转让价格尚不确定,尚无法判断本次交易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不过,根据收购意向协议中“本次股权收购的价格不低于目标公司净资产值”的说法,本次股权转让价格将不低于6000万元。

 华锐风电主营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开发研制、生产及销售。2015年上半年,公司净亏损8.6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71亿元;营业收入为4.8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6.31%;基本每股亏损0.14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