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信托和百度联手打造互联网消费众筹平台
刘夏村

 □本报记者 刘夏村

 

 9月8日,在2015百度世界大会分论坛上,中信信托联合百度共同推出的互联网消费众筹平台正式上线。一期上线的产品包括英国国宝级舞台剧《战马》、圣元乳业、科尔沁牛肉、体育之窗公司、星美集团等。用户登录参与首款产品《战马》的预约购买,不仅可以享受到包括特价演出票等各种消费特权,未消费部分资金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还可以获得一定资金补偿。

 中信信托相关人士介绍,区别于以往的商品销售模式,互联网消费众筹平台将采用一种全新的消费众筹模式,即商户在众筹平台提供各种商品,用户通过购买消费券的方式,获得该商品提货权。在一年期内,用户可以通过手中的消费券进行提货消费,即可享受正品商品的会员价,如果期间用户不提货、未消费,那么未消费部分可获得7%-8%的占款补偿。与动辄几十万、上百万元起投的各类理财产品不同,消费众筹平台包含消费及类金融双重属性,保持普惠金融特征,1元起售。

 中信信托表示,这也是国内首次真正融合“消费+金融”的双重模式产品设计。为了保证商户将销售资金用于实现消费者的消费权益,中信信托将进行销售资金监管,对商家发售前后的日常经营情况进行调查、对资金使用方向进行监控,打造多重信托创新模式,尽一切可能降低众筹参与者风险,维护参与者权益。

 2014年9月,中信信托就与百度金融中心率先推出国内首款具有“消费+金融”双重属性的互联网消费金融产品,本次项目则是互联网消费信托的全面升级版,该平台不但实现商户销售商品和用户获取权益,更为关键的是,以众筹的方式将用户和商户之间的消费通道彻底打通。

 中信信托相关人士介绍,消费众筹平台将让传统消费品具有三大属性:首先是消费属性,参与众筹的用户将可以“会员价”购买货真价实、性价比高、厂家直供的商品,享有高质量个性化B2C的服务消费;其次是通过对未消费资金的补偿,让消费者的未消费资金享有类金融权益,让商户实现商品和服务的销售,并将互联网的高质量用户发展成为了商户的潜在消费人群,完成消费、金融的相互转化。此外,百度消费众筹还将在3个月内引入转让功能,届时,一年期的消费金融产品将可通过转让平台进行转让,用户可自主定价、自由转让,让“定期”变“活期”,实现权益的转让及流通,提升流动性和活跃度。

 百度百付宝总经理章政华表示:“消费众筹平台正全面升级和传统行业对接的深度和广度,通过大流量、云计算等互联网优势,与传统消费行业形成互联网式服务合力,让用户真正享受互联网金融2.0时代的产品体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