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宁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股票代码:002487 公司简称:大金重工 公告号:2015-043

 辽宁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辽宁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金重工”或“公司”)于2015年1月1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4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1年以内的短期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1月16日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辽宁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03)。

 公司全资子公司于2015年8月12日与齐鲁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鲁证券”)签订协议,使用闲置自有资金50万元人民币购买资产管理计划;公司于2015年8月19日与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证券”)签订协议,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000万元人民币购买资产管理计划;公司于2015年8月25日与华融证券签订协议,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购买资产管理计划;公司于2015年7月17日与齐鲁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鲁证券”)签订协议,使用闲置自有资金4,500万元人民币购买资产管理计划。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一)使用100万元购买的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齐鲁稳固21天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2、管理人:齐鲁证券有限公司

 3、托管银行:中国建设银行

 4、产品投资周期:21天,可滚动

 5、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6、产品投资期限:无固定期限

 7、最高收益率:5.8%-6%

 8、资金总额:50万元人民币

 9、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二)使用2,000万元购买的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中信信诚现金管理2号金融投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

 2、管理人:中信信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3、托管银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4、产品类型:保本固定收益型

 5、产品投资期限:无固定期限

 6、预期收益率:4.2%-5.1%

 7、资金总额:2,000万元人民币

 8、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三)使用1,000万元购买的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中信信诚短期理财A型16号金融投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

 2、管理人: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3、托管银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4、产品类型:保本固定收益型

 5、产品投资期限:2015年8月25日-2016年3月1日

 6、预期收益率:6.5%

 7、资金总额:1,000万元人民币

 8、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四)使用4,500万元购买的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齐鲁稳固21天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2、管理人:齐鲁证券有限公司

 3、托管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4、产品投资周期:21天,可滚动

 5、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6、产品投资期限:无固定期限

 7、最高收益率:5.0%

 8、资金总额:4,000万元人民币

 9、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华融证券、齐鲁证券无关联关系。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运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

 2、通过进行适度的较低风险的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在额度范围内滚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截至公告日,以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尚有9,500万元未到期;以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尚有23,000万元未到期(含本次公告金额)。

 五、备查文件

 1、中信信诚现金管理2号金融投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合同

 2、中信信诚短期理财A型16号金融投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合同

 特此公告!

 3、齐鲁稳固21天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管理合同

 辽宁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8日

 股票代码:002487 公司简称:大金重工 公告号:2015-044

 辽宁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

 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辽宁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金重工”或“公司”)于2015年4月2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一年以内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4月28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1)。

 公司于2015年9月7日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阜新新邱支行(以下简称“中国工商银行”)签订协议,使用闲置募集资金9,500万元人民币购买资产管理计划。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使用9,500万元购买的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睿尊现金保本9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

 2、管理人:工银瑞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3、托管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4、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5、产品投资期限:2015年9月8日-2015年10月13日

 6、预期收益率:3%

 7、资金总额:9,500万元人民币

 8、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无关联关系。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安全性高、风险低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正常周转需要。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前次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在额度范围内滚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截至公告日,以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尚有9,500万元未到期(含本次公告金额);以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尚有23,000万元未到期。

 五、备查文件

 工银瑞信投资睿尊现金保本9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

 特此公告。

 辽宁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9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