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园进入倒计时
迪士尼指数大涨8.33%
叶涛

 □本报记者 叶涛

 

 昨日市场迎来强势反弹,午后概念热点风生水起,对活跃市场气氛起到推动作用,冲锋在前的是迪士尼指数和次新股指数,其中迪士尼指数全天大涨8.33%,涨幅在全部124个wind概念板块中位居首位。

 据相关消息,为提升迪士尼国际旅游度假区生态平直,目前上海加大对迪士尼项目配套服务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据称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2016年春季正式开园,有分析认为,距离上海迪士尼开园还有半年时间,参照港股经验,迪士尼开业前半年行情最为火热,提前布局相关受益股有望获得超额受益。

 从个股来看,昨日成长交易的24只迪士尼概念股悉数上涨,且涨幅均在5%以上,其中喜临门、中路股份涨幅稍低,分别为5.97%和6.75%;而包括远望谷、大众交通、浦东建设等在内的18只成分股则集体涨停。相关资料显示,上海迪士尼是中国大陆第一个迪士尼主题公园,预计首年将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以上,按照门票单价400元/张测算,有望带来千亿级别的消费增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