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部分开放式基金在中国农业银行
股份有限公司开通基金转换业务的公告

 公告送出日期:2015年9月9日

 为了满足广大投资者的理财需求,根据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业银行”)协商决定,于?2015?年?9?月?11日起在农业银行开通旗下部分基金的基金转换业务。

 基金转换是指开放式基金份额持有人将其持有某只基金的部分或全部份额转换为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另一只开放式基金的份额。

 一、适用的基金

 自 2015 年 9 月 11 日起,投资者可在农业银行办理以下注册登记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基金产品之间的转换业务(仅限前端收费模式或者收取销售服务费的份额类别,详见所列示的代码),包括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519150),新华行业轮换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基金代码:519156),新华趋势领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519158),新华鑫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519165),新华纯债添利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A类519152,C类519153),新华信用增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A类519162, C类519163)。

 注:同一基金的不同类别/级别基金份额间不开放相互转换业务,即新华纯债添利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A?类与新华纯债添利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C类之间不能互相转换,新华信用增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与新华信用增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C类之间不能互相转换。

 二、基金转换日常业务安排

 (一)办理日常转换的开放日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日(本公司公告暂停申购或转换时除外)。由于销售机构系统及业务安排等原因,开放日的具体业务办理时间可能有所不同,投资者应参照销售机构的具体规定。

 (二)基金转换费用

 1、每笔基金转换视为转出基金的一笔基金赎回和转入基金的一笔基金申购。基金转换费用由转出基金的赎回费用及转入基金的申购补差费用构成。

 2、转入基金时,从申购费用低的基金向申购费用高的基金转换时,每次收取转入基金申购补差费用;从申购费用高的基金向申购费用低的基金转换时,不收取申购补差费用。转入基金的申购补差费用按照转换金额对应的转出基金与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率差额进行补差。

 3、转出基金时,如涉及的转出基金有赎回费用,收取该基金的赎回费用。收取的赎回费用不低于25%的部分归入基金财产,其余部分用于支付注册登记费等相关手续费。

 4、投资者可以发起多次基金转换业务,基金转换费用按每笔申请单独计算。

 5、转换费用以人民币元为单位,计算结果按照截位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6、转换份额的计算步骤及计算公式:

 第一步:计算转出金额

 (1) 非货币基金转换至货币基金

 转出金额 = 转出基金份额×转出基金当日基金份额净值

 (2) 货币基金转换至非货币基金

 转出金额 = 转出基金份额×转出基金当日基金份额净值+货币市场基金应转出的累计未付收益

 第二步:计算转换费用

 转换费用=赎回费用+补差费用

 赎回费用=转出金额×赎回费率

 补差费用:分别以下两种情况计算

 (1) 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率>转出基金的申购费率

 补差费用=(转出金额-赎回费用)×(转入基金申购费率-转出基金申购费率)/1+(转入基金申购费率-转出基金申购费率)

 (2) 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率 ≤转出基金的申购费率,

 补差费用=0

 第三步:计算转入金额

 转入金额= 转出金额 – 转换费用

 第四步:计算转入份额

 转入份额= 转入金额÷转入基金转入申请当日基金份额净值

 三、基金转换业务交易规则

 1、转换的两只基金必须都是由同一销售机构销售、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并在同一基金注册登记机构处注册登记的基金。

 2、基金转换采取定向转换原则,即投资者必须指明基金转换的方向,明确指出转出基金和转入基金的名称。

 3、单笔基金转换的最低申请份额及赎回时或赎回后在单个交易账户保留的基金份额的最低余额请参考各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

 4、基金转换以份额为单位进行申请。投资者办理基金转换业务时,转出方的基金必须处于可赎回状态,转入方的基金必须处于可申购状态。如果涉及转换的基金有一方不满足上述状态要求,基金转换申请处理为失败。基金账户冻结期间,不受理基金转换交易申请。

 5、基金转换采取未知价法,即最终转换份额的确认以申请受理当日转出、转入基金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础计算。

 6、正常情况下,基金注册登记机构在T+1日对投资者T日的基金转换业务申请进行有效性确认,并办理转出基金的权益扣除,以及转入基金的权益登记。在T+2日后(包括该日)投资者可向销售机构查询基金转换的确认情况。基金转换成功后,投资者可于T+2日起赎回转入基金。

 7、单个开放日基金净赎回份额(该基金赎回申请总份额加上基金转换中转出申请总份额扣除申购申请总份额及基金转换中转入申请总份额后的余额)超过上一开放日基金总份额的10%时,为巨额赎回。发生巨额赎回时,基金转出与基金赎回具有相同的优先权,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基金资产组合情况,决定全额转出或部分转出,并且对于基金转出和基金赎回,将采取相同的比例确认。在转出申请得到部分确认的情况下,未确认的转出申请将不予以顺延。

 8、基金转换只能在相同收费模式下进行。前端收费模式的基金只能转换到前端收费模式的其他基金,后端收费模式的基金只能转换到后端收费模式的其他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与其他基金之间的转换不受上述收费模式的限制。

 9、当投资者将持有本公司旗下的货币基金份额转换为非货币基金份额时,若投资者将所持货币基金份额全部转出,则基金账户中货币基金全部累计未付收益一并转出;若投资者将所持货币基金份额部分转出,且投资者基金账户中货币基金累计未付收益为正收益,则累计未付收益继续保留在投资者基金账户;若投资者将所持货币基金份额部分转出,且投资者基金账户中货币基金累计收益为负收益,则根据基金转出份额占投资者所持全部货币基金份额的比例转出相应的累计未付收益。

 10、基金转换业务遵循“先进先出”的业务规则,即首先转换持有时间最长的基金份额,如果同一投资者在基金转换申请当日,同时提出转出基金的赎回申请,则遵循先赎回后转换的处理原则。

 11、基金转换视同为转出基金的赎回和转入基金的申购,因此暂停基金转换适用有关转出基金和转入基金关于暂停或拒绝申购、暂停赎回和巨额赎回的有关规定。

 四、重要提示

 1、本公司可以根据市场情况调整上述转换的业务规则及有关限制,届时本公司将另行公告。

 2、投资者通过农业银行办理上述基金转换业务时,具体办理规则及程序请遵循农业银行的规定。

 3、农业银行销售本公司旗下其他开放式基金是否开通基金转换业务,本公司将另行公告。

 4、基金转换业务的最终解释权归本公司所有。

 5、投资者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咨询有关事宜

 (1)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电话:95599

 网站:www.abchina.com

 (2)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客服电话:400-819-8866

 网址:www.ncfund.com.cn

 五、风险提示

 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公司充分重视投资者教育工作,以保障投资者利益为己任,特此提醒广大投资者正确认识投资基金所存在的风险,慎重考虑、谨慎决策,做理性的基金投资者,享受长期投资理财的快乐!

 特此公告。

 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9月9日

 新华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风险提示公告

 根据《新华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下简称“基金合同”)中关于不定期份额折算的相关规定,当新华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之B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小于或等于0.250元时,新华环保份额、新华环保A份额(场内简称:NCF环保A,基金代码:150190)和新华环保B份额(场内简称:NCF环保B,基金代码:150191)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

 由于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截至2015年9月8日,新华环保B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接近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因此本基金管理人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新华环保B份额近期的参考净值波动情况,并警惕可能出现的风险。

 一、针对不定期折算所带来的风险,本基金管理人特别提示如下:

 (一)由于新华环保A份额、新华环保B份额折算前可能存在折溢价交易情形,不定期份额折算后,新华环保A份额、新华环保B份额的折溢价率可能发生较大变化。特提请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的投资者注意高溢价所带来的风险。

 (二)本基金新华环保B份额表现为高风险、高预期收益的特征,不定期份额折算后其杠杆倍数将大幅降低,将恢复到初始杠杆水平。相应地,新华环保B份额净值随市场涨跌而增长或者下降的幅度也会大幅减小。

 (三)由于触发折算阀值当日,新华环保B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可能已低于阀值,而折算基准日在触发阀值日后才能确定,此折算基准日新华环保 B 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可能与折算阀值0.250元有一定差异。

 (四)新华环保 A份额表现为低风险、收益相对稳定的特征,但在不定期份额折算后新华环保 A份额持有人的风险收益特征将发生较大变化,由持有单一的较低风险收益特征新华环保 A份额变为同时持有较低风险收益特征新华环保 A份额与较高风险收益特征新华环保份额的情况,因此新华环保 A份额持有人预期收益实现的不确定性将会增加。

 二、本基金管理人的其他重要提示:

 (一)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业务规则,场内份额数将取整计算(最小单位为1份),舍去部分计入基金资产,持有极小数量新华环保份额、新华环保 A份额、新华环保 B份额的持有人存在折算后份额因为不足1份而被强制归入基金资产的风险。

 (二)为保证折算期间本基金的平稳运作,基金管理人可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业务规定暂停新华环保 A份额与新华环保 B份额的上市交易和新华环保份额的申购及赎回等相关业务。届时本基金管理人将会对相关事项进行公告,敬请投资者予以关注。

 投资者若希望了解基金不定期份额折算业务详情,请登录本公司网站(www.ncfund.com.cn)查询或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及《新华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以下简称“招募说明书”)或者拨打本公司客服电话:400-819-8866。

 (三)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本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投资有风险,选择须谨慎。敬请投资者于投资前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相关法律文件。

 特此公告。

 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九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