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72 证券简称:中炬高新 公告编号:2015-044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沟通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中炬高新”)于2015年9月8日上午10时-11时30分,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了投资者沟通会。参加本次沟通的有约30家机构投资者代表,以及公司副总经理兼美味鲜公司董事长张卫华、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彭海泓、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郭毅航。会议沟通的主要内容是公司9月8日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情况及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今年以来的经营情况等。

 公司首先对9月8日公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说明,然后就投资者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交流内容归纳如下:

 一、实际控制人变更的相关提问

 1、新的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现有业务的看法

 前海人寿原本就是基于对公司前景十分看好而进行了大规模的注资,亦认可公司现有业务的发展前景。

 从本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亦能看出,新的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现有业务是高度支持的,对公司业务的发展表示了肯定。

 2、新的实际控制人是否将改组现在的管理层

 据公司所知,新的实际控制人未表示在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将撤换现有管理层,将会在现有经营业务上给予其更大的发挥空间。

 3、原控股股东对公司以后发展的影响

 公司原控股股东为中山火炬集团有限公司,原实际控制人为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若非公开发行顺利完成,原控股股东虽让出控制权,但仍将是持股比例最高的单一大股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亦十分契合中山市的发展方向,原实际控制人及中山市政府亦将支持公司的后续发展。

 二、公司对调味品及食用油业务预期与规划

 1、多元化道路的选择

 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属于调味品行业,这是为满足大众生活必需的行业,也是一个充分竞争的行业,企业数量众多,行业集中度低、市场竞争激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拥有品牌、规模、渠道等优势的龙头企业竞争优势明显。

 坚定发展酱油为主的调味品业务,努力提升利润率与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公司基于食用油市场容量巨大、相关食品业务与公司现有调味品业务渠道共享、产品互补的特点,计划加速发展现有高周转、高回报的食用油业务。

 本次非公开发行45亿元中,有20亿元将用于调味品及食用油的扩产升级,增加原产地概念的罐头类食品等新产品的生产开发,并配套相关技术改造与信息化建设。

 相关扩产与升级将快速提高公司的产能,新投产的自动化设备及信息化运作体系的搭建,公司调味品业务的毛利率也将有较为可观的提升。

 2、渠道品牌的全覆盖规划

 公司拟投入约10亿元,弥补现有渠道短板,加强渠道拓展的效果。逐步推行多元化、全领域的渠道运营战略,辅以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及移动媒体的立体式品牌推广,并计划大规模投入6亿元用于建设、推广线上渠道,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3、募投项目对现有利润水平的影响

 由于本次非公开发行投入调味品及食用油产业的资金规模巨大,且渠道品牌推广的费用化率较高。公司预计近3-5年内公司将依据实际情况逐项逐步实施渠道品牌等费用的投入,预期2015下半年开始,逐步加大渠道品牌等推广费用可能对公司短期内业绩造成波动。

 公司通过募投项目的逐步实施,可实现70-80亿元的收入规模,企业利润大幅提升。

 更为重要的是,渠道建设、品牌推广以及互联网平台的搭建,不仅为公司现有生产线及扩产项目消化产能提供必要的保证,还为公司以后多元化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载体,为公司长远规划建立了坚实的基础。

 三、公司对孵化园建设与经营业务的看法与预期

 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口号下,中共中央、国务院、广东省委省政府、中山政府长期鼓励孵化器发展,为孵化器发展提供包括产业政策、税收优惠、土地及资金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公司地处国家级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地理位置优越。

 公司在良好的政策背景与区位优势下,对科技企业孵化园的前景表示看好,选择投资建设。结合公司现有园区运营服务经验,逐步加大股权投资的力度与金额,对此项目长期、综合的回报信心十足。

 四、公司现有调味品业务2015年业绩预期

 公司上半年受宏观经济及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调味品业务增速回落到10%以下。同时,由于公司于2014年下半年开始实施新的营销体系,牺牲了公司的短期利益,谋求与经销商队伍的长期合作,共同发展;从今年8月份起,营销的反转效果明显,公司将努力实现年初制定的年度经营目标。

 特此公告。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9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